大陸多地通知核酸檢測收費 民怒「捅你還要你付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03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核酸 收費
近日,大陸多地通知自11月份起常態化核酸檢測開始收費,收費標準不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多地發布通知,自11月起常態化核酸檢測開始收費。但目前有些地區當局仍要求居民前往一些公共場所或搭乘公交時須持核酸陰性證明,居民不得不花錢做核酸檢測,有網友怒說:「變相搶劫」,「捅你還要你付費!這就是邪惡的流氓共產黨!」

據第一財經報導,越來越多的城市和地區正在加入常態化核酸檢測自費隊列。11月1日起,貴州貴陽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除部分風險人員免費檢測外,其他民眾按照「願檢盡檢」原則自費檢測。

最近湖南省岳陽市經開區內常態化核酸採樣已實行收費,岳陽市12345熱線工作人員也證實,並表示不僅經開區,岳陽樓區也實行收費,標準為混管每次4元。

據統計,包括貴州貴陽市、畢節市織金縣,湖南嶽陽市部分區域、四川宜賓多個縣區、甘肅隴南和酒泉部分縣區,以及廣東惠州市部分區鎮等在內的多個城市和縣區,都於近期對常態化核酸檢測收費政策進行了調整,除特定人群和特定情況外,其他居民核酸檢測均需自費。

但是,由於一些地區居民前往一些公共場所和搭乘公交時當局要求要有一定天數的核酸陰性證明和綠碼,居民又不得不通過核酸檢測來保證出行順利。

大陸各地收費標準略有不同,四川宜賓南溪區、翠屏區、敘州區、三江新區、屏山縣、高縣和長寧縣收費標準為單人單檢每人次16元、混檢每人次3.5元。甘肅隴南徽縣早於9月5日宣布恢覆核酸檢測收費,隴南文縣、成縣和酒泉金塔縣先後於10月底宣布收費,標準為單人單檢每人次16元,多人混檢每人次4元。

而網易號「布拉旅遊說」發文稱,11月起部分地區常態化核酸檢測收費標準不一,一般混管每人次4元-6元,單管每人次14元-18元。北京市自6月12日起核酸檢測單樣本由每次19.7元降至16元,混檢每人份3.4元(含採樣服務費每人份0.8元)。

天津市自7月20日起單人單檢不高於每人份16元,多人混檢不高於每人份3元。西安自8月22日24時起單人單檢最高每人次15元,混檢最高每人次3元(均含檢測試劑)。上海自6月1日零時起,公立醫療機構核酸單樣本檢測價格每人次16元,抗原檢測每人次6元。

而上海發布10月25日消息,上海官方決定,全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檢測延長至2022年11月30日。

對於大陸多地常態化核酸檢測收費,有網友抱怨道:「核酸檢測從11月起開始收費,他們本來可以明搶,但偏偏要給你做一次核酸!」、「願檢盡檢,地鐵公交七十二小時核酸,上班四十八小時核酸,那是個屁的自願,直白點說就是出門稅,要不我一次交一年的,你們別折騰我了行嗎?」

有網友認為是政府沒錢了:「省流:地方政府掏不起錢了」、「沒錢那就不做了,銀行推個核酸貸?」、「要民眾救財政了」、「沒錢了,但是核酸檢測(aka給趙家白手套送錢)不能停」、「大城市還行,小縣城真的財政頂不住了!」有網友回覆:「大城市也頂不住了,天津情況我之前發過」。

有網友氣憤地表示:「捅你還要你付費!這就是邪惡的流氓共產黨!」、「開始大賺特賺」、「變相搶劫!現在是沒稅收了,隨便搞個理由收錢」、「不檢測哪裡也去不了,這是被動檢測。」、「帝都3天一檢,不然地鐵公交不給坐!」有網友質疑道:「有區別嗎?不收費用的醫保金難道不也是從你身上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