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談習近平「中國夢」王朝頹危前兆(圖)

發表:2022-11-08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夢
遼寧丹東的一位路人騎自行車經過一副中國夢的標語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從歷史角度談論臺灣的主權變遷,並從武俠大師金庸的觀點延伸論述,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中國夢」。

謝金河透過臉書表示,過去400年來,外國勢力頻繁進出臺灣,19世紀,法國,英國也來探路,再到1895年馬關條約,清朝把臺灣及澎湖割讓給日本,接下來是日本在臺灣51年的治理。

到了1945年,兩顆原子彈決定日本的命運,這個時候重新決定命運的有臺灣與外蒙古。蔣介石派軍隊接收臺灣,而外蒙古則在羅斯福總統,邱吉爾,及史達林的雅爾達協定下,由蔣介石以蘇聯撤出東北為條件,允許外蒙古公投。但是,外蒙公投獨立過關,蘇聯卻拒不撤軍,蔣介石也不承認中蘇友好同盟條約,仍把外蒙視為中國領土。

謝金河指出,如果說「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那麼中國共產黨如何面對外蒙古?1980年前後,正當中英談判陷入僵局,金庸在明報社論上撰文說,中國只看中1100平方公里的香港,卻對170萬平方公里的外蒙古視若無睹。金庸的發言讓中共外交部門很苦惱,1981年鄧小平在人民廣場接見金庸,1985年提名金庸出任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金庸才噤聲。

他表示,這些年臺灣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標的物,也成為地縁政治核心焦點,其實中共一再強調「寸土不失」,但從1949年起算,從中共手上流失的土地達431萬平方公里。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共軍在1949年10月24日凌晨渡海攻擊金門,在三天戰役中,共軍被剿滅,即使到1958年823砲擊,共軍都沒有拿下臺灣。

謝金河說,若按照金庸的說法,中共盯著36500平方公里的臺灣,何不先收復170萬平方公里的外蒙古,甚至,中國歷史上,佔領中國土地最多的是蘇聯,何不趁這次俄烏之戰,把被佔領土地拿回來?

歷史上,英明偉大的皇帝,像漢武帝,成吉思汗,到清康熙,雍正,乾隆都是北伐擴張版圖,只有王朝頹危才南下揮軍,像南明才有鄭成功把臺灣當成根據地。他直言,習近平的中國夢,真正偉大功業應是北向,不是南進。

另據臺蘋新聞網報導稱,謝金河今日在「大肚山產業數位新南向論壇」上也表示,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當家態勢已定,加上美中晶片戰爭,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開始。這400年來臺灣歷經外國勢力進出,仍堅守自己的價值,接下來最重要一件事,「臺灣必須要增加自己的主體意識,培養自己的定見」。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則說,過去兩年臺灣各行業面臨轉型壓力,應把握臺灣的新機會,好比臺灣擁有包含半導體在內的先進科技產業,能協助民主陣營夥伴共同面對各行業資安等問題,讓MIT不只是品質保證,更是可信任的保證,而每位國民都應落實資安意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