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河谈习近平“中国梦”王朝颓危前兆(图)

发表:2022-11-08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梦
辽宁丹东的一位路人骑自行车经过一副中国梦的标语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近日从历史角度谈论台湾的主权变迁,并从武侠大师金庸的观点延伸论述,分析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中国梦”。

谢金河透过脸书表示,过去400年来,外国势力频繁进出台湾,19世纪,法国,英国也来探路,再到1895年马关条约,清朝把台湾及澎湖割让给日本,接下来是日本在台湾51年的治理。

到了1945年,两颗原子弹决定日本的命运,这个时候重新决定命运的有台湾与外蒙古。蒋介石派军队接收台湾,而外蒙古则在罗斯福总统,邱吉尔,及史达林的雅尔达协定下,由蒋介石以苏联撤出东北为条件,允许外蒙古公投。但是,外蒙公投独立过关,苏联却拒不撤军,蒋介石也不承认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仍把外蒙视为中国领土。

谢金河指出,如果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那么中国共产党如何面对外蒙古?1980年前后,正当中英谈判陷入僵局,金庸在明报社论上撰文说,中国只看中1100平方公里的香港,却对170万平方公里的外蒙古视若无睹。金庸的发言让中共外交部门很苦恼,1981年邓小平在人民广场接见金庸,1985年提名金庸出任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金庸才噤声。

他表示,这些年台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的物,也成为地縁政治核心焦点,其实中共一再强调“寸土不失”,但从1949年起算,从中共手上流失的土地达431万平方公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共军在1949年10月24日凌晨渡海攻击金门,在三天战役中,共军被剿灭,即使到1958年823炮击,共军都没有拿下台湾。

谢金河说,若按照金庸的说法,中共盯着36500平方公里的台湾,何不先收复170万平方公里的外蒙古,甚至,中国历史上,占领中国土地最多的是苏联,何不趁这次俄乌之战,把被占领土地拿回来?

历史上,英明伟大的皇帝,像汉武帝,成吉思汗,到清康熙,雍正,乾隆都是北伐扩张版图,只有王朝颓危才南下挥军,像南明才有郑成功把台湾当成根据地。他直言,习近平的中国梦,真正伟大功业应是北向,不是南进。

另据台苹新闻网报导称,谢金河今日在“大肚山产业数位新南向论坛”上也表示,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当家态势已定,加上美中芯片战争,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始。这400年来台湾历经外国势力进出,仍坚守自己的价值,接下来最重要一件事,“台湾必须要增加自己的主体意识,培养自己的定见”。

行政院数位发展部部长唐凤则说,过去两年台湾各行业面临转型压力,应把握台湾的新机会,好比台湾拥有包含半导体在内的先进科技产业,能协助民主阵营伙伴共同面对各行业资安等问题,让MIT不只是品质保证,更是可信任的保证,而每位国民都应落实资安意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