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美參院極關鍵競選又被拖入加時賽(圖)

發表:2022-11-10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行的選舉之夜活動期間,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左二)在妻子朱莉·布蘭查德(Julie Blanchard,左一)陪同下向支持者發表講話。
共和黨要贏得美國參議院的領導權,很可能將不得不寄希望於在喬治亞州的決選中獲勝。圖為2022年11月8日,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行的選舉之夜活動期間,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左二)在妻子朱莉·布蘭查德(Julie Blanchard,左一)陪同下向支持者發表講話。(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翱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國會參議員、民主黨的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和共和黨候選人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均未獲得50%的選票後,喬治亞州美國參議院席位的競選進入了加時賽——2次決選階段。

截至週三(11月9日)下午,沃諾克和沃克分別以49.4%和48.5%的選票結束了中期選舉的第一輪競選後,將於12月6日再次角逐。

美國喬治亞州法律規定,如果沒有人在首輪競選中獲得多數(50%及以上)選票,那麼前兩名候選人將進入決選,即第2輪競選。

喬治亞州的自由主義者候選人蔡斯·奧利弗(Chase Oliver)獲得了2.1%的選票。在決選中,共和黨和民主黨的這兩位領跑者將為獲得多數選票份額而戰。

根據對尚未召集的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的美國參議院席位競選結果的預測,美國上議院的控制權很可能將由喬治亞州的這次加時賽選舉來一錘定音。

這種情況幾乎重演了喬治亞州2020年美國參議院選舉中發生的情況。

當時,共和黨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和民主黨候選人約翰·奧索夫(John Ossoff)之間的特別參議院選舉被拖入了決選。而沃諾克2020年最終贏得的特別選舉也進入到了加時賽的決選階段。

因為民主黨從共和黨人手中奪取了喬治亞州的2個美國參議院席位,從而該黨實現了對美國上議院的多數控制。

美國共和黨人在喬治亞州的其它競選中表現出色,州長佈萊恩·坎普(Brian Kemp)輕鬆贏得了與2018年老對手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的再一次對決,喬治亞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也獲得了連任。

共和黨人只需要淨增一個席位就可以領導美國參議院,然而,在週二(11月8日)晚上,賓夕法尼亞州民主黨副州長、遭遇中風的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中尉似乎令人吃驚的擊敗了共和黨候選人穆罕默德·奧茲(Mehmet Oz)醫生,控制了以前由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米(Pat Toomey)擔任的參議員席位。

這樣共和黨人反而淨失去了一個席位。

圖米在2021年年初對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彈劾中,表態支持審判。之後,他宣布在本輪中期選舉,放棄競選連任。

共和黨候選人J.D.萬斯(JD Vance)戰勝了民主黨眾議員蒂姆·瑞恩(Tim Ryan),保住了俄亥俄州的參議院席位。這是為數不多的、來之不易的關鍵勝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