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5虎大清洗信號明確 新落馬者竟與王岐山 李克強有關(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1-10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日前連續3日內,中共5虎被批准逮捕,另有2人落馬。看來是二十大後釋放出的一個信號。中共要開展一套新的打虎行動,也就是新的清洗高層的行動。通常説來,中共高層在清洗的同時,中下層也會相應地有同樣的清洗行動。因爲上下是貫通的,有連帶的關係。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倆新落馬者竟與王岐山、李克強有關,耐人尋味!

最近3天內,被逮捕的5名中共省部級「老虎」分別是:

胡毅峰被捕。據11月7日的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發布的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高級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胡毅峰,日前由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對其作出逮捕決定。

宋希斌、曹廣晶被捕。11月5日,據中共最高檢察院微信公眾號消息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宋希斌、湖北省原副省長曹廣晶於同一天被逮捕。

張本才、李國華被捕。據11月4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稱,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張本才、中國聯通原總經理李國華被同日逮捕。

范一飛落馬。范一飛的落馬極爲敏感,因爲他是王岐山的舊部。

其中一名落馬的官員是范一飛,他是直接從工作單位被帶走的。據11月5日的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的消息稱,中國人民銀行(央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范一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證券時報》的報導,詳細地爆出了范一飛於11月4日下午在工作單位被帶走的情形。而就在前一天,據中國人民銀行的官網顯示,11月3日上午,人民銀行、外匯局召開中共二十大宣講報告會。有報導稱,范一飛還參加了會議。

令外界特別關注的是,范一飛的被查處與其他被處理的退休高官不同。范一飛不但是在任上落馬的央行副行長,也是中共二十大後首個落馬的副省部級高官。

更令人注目的是,范一飛曾是王岐山的「財務大總管」。1994年到1997年,王岐山擔任中國建設銀行行長期間,范一飛歷任建行信託投資公司總經理助理兼計財部經理,建行總行資金計畫部副主任、財務會計部總經理等職。從這些關係看,顯然范一飛是王岐山一手提拔的,可以説是親信。這就更引發外界的猜想了。

范一飛的落馬顯然是中共當局早有計畫和密謀了,只是范一飛本人還不知道而已,不然他玩著命也得跑路啊。隨後在11月6日下午人民銀行黨委就召開了會議。説甚麼要「統一思想、統一認識」,其實就是要與范一飛劃清界限嘛。

據人民銀行發布的消息稱,「會議一致認為,對范一飛的查處,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強的決心和堅定意志」,還說甚麼「突顯了」「黨勇於自我革命的鮮明品格」,以及「釋放了反腐敗鬥爭一刻不停,永遠吹衝鋒號的強烈信號。」

反正現在中共官場的套話、假話、空話、大話越來越多。以前的相聲還在諷刺文革時的「假大空」,現在「假大空」不但沒有杜絕,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了。

中共要真是「從嚴治黨」的話,那就不是共產黨了,它的「從嚴治黨」是針對它要打倒的人而説的,是有選擇的。

范一飛被抓這把火會不會燒到王岐山的身上?這就值得人們深思和關注了。中共打虎一直説沒有「鐵帽子王」,總不應該是打虎的功臣本人也是「鐵帽子王」吧。

當然,你要是多打掉一些罪大惡極的,特別是手上沾血的惡霸貪官污吏,那民眾還是樂見的。

張福生被查,應急管理部首個落馬高官,李克强的授銜。

11月6日,中共公安部系統的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張福生被查。據報導,張福生成為應急管理部設立後,首個落馬的中管幹部。

消防救援局看似平平常常,但它也有很大的油水的,很多器械、物品的採購都有大量的回扣,這幾乎是公開的秘密了。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60歲的張福生是遼寧瀋陽人,1995年從軍隊系統轉入中共公安部,2005年4月,任公安部消防局警務處處長,歷任公安部消防局副局級調研員(副軍職),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

2018年中共成立應急管理部後,公安消防部隊移交給應急管理部。自從2019年11月起,張福生隨後任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黨委成員,兼任應急管理部教育訓練司司長等職。

張福生也是應急管理部設立後,該機構第一個落馬的中管幹部。在張福生落馬前,2018年3月,中共設立應急管理部(簡稱應急部),該部是中共國務院主管安全生產、災害管理和應急救援的組成部門。首任應急部部長為王玉普。

2018年3月,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黃明擔任中共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副部長;

2020年3月,應急管理部黨組升格組建為部黨委。黃明任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副部長;2021年4月,黃明任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部長。

2022年7月29日,中共官方宣布,王祥喜任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免去黃明的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職務。

按照中共官場的説法,通常「中管幹部」是在中共中組部備案的幹部,其任免權在中共中央,中組部在中管幹部任命上有建議權,一般中管幹部為副部級以上,但也有個別正廳級幹部也被納入了中管幹部序列。

應急部的腐敗不作爲,之前就被外界詬病,被稱爲「應急部不應急」。2022年10月29日,江蘇省南京市規模最大的金盛百貨商場失火,大火狂燒十多小時,至30日凌晨才撲滅,商場整體幾乎被燒成廢墟。

再往前推,2019年4月,四川涼山木里縣境內的森林火災,至少導致31名消防員喪生。在該次滅火行動中,時任中共應急部部長王玉普一直隱身,並存在「瞎指揮」等現象,從而導致重大傷亡事故。

在現任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張福生被查後,11月6日晚,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黨委連夜召開了副局級以上官員的擴大會議,通報張福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紀委調查的案情。並稱張福生案「影響極其惡劣、危害極其嚴重」云云。

還有一點值得關注的是,張福生或被認爲是李克強的親信。理由是,2018年11月9日印發的《應急管理部簡報第一期(總第一期)》提到,根據《消防救援銜條例》規定,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署命令,授予張福生等人助理總監消防救援銜;《條例》例明,管理指揮人員消防救援銜設三等十一級,第一等為「總監、副總監、助理總監」。

到目前爲止,中共官方還沒有公布張福生所犯何種罪行。據介紹,消防救援局是應急管理部五個部署單位之一。目前領導班子設局長、政委各一人,副局長四人,張福生在八人領導班子中排名第四,他前面分別是一名局長、政委和另一名副局長。截至目前,張福生的簡歷已從官網撤下。

這兩位新落馬的一個是王岐山的舊部,一個是李克強的授銜。這不能不讓外界引發聯想。看來,中共要進行一場文革之後、特別是二十大閉幕後的最大清洗了?!

自中共二十大閉幕後,上述多名高官被密集處理,外界認為這可能是習近平開始大清洗的信號。特別是習近平不久前去了陝西延安窯洞之後,又去了「紅色基地」河南紅旗渠考察,在考察時習說:「社會主義是拚出來、幹出來、拿命換來的,不僅過去如此,新時代也是如此。」此話頗具釋放大清洗的信號含義。

好,關於「3天5虎大清洗信號明確,倆新落馬者竟與王岐山、李克強有關」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