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5虎大清洗信号明确 新落马者竟与王岐山 李克强有关(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1-10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日前连续3日内,中共5虎被批准逮捕,另有2人落马。看来是二十大后释放出的一个信号。中共要开展一套新的打虎行动,也就是新的清洗高层的行动。通常说来,中共高层在清洗的同时,中下层也会相应地有同样的清洗行动。因为上下是贯通的,有连带的关系。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俩新落马者竟与王岐山、李克强有关,耐人寻味!

最近3天内,被逮捕的5名中共省部级“老虎”分别是:

胡毅峰被捕。据11月7日的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发布的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胡毅峰,日前由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宋希斌、曹广晶被捕。11月5日,据中共最高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希斌、湖北省原副省长曹广晶于同一天被逮捕。

张本才、李国华被捕。据11月4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称,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本才、中国联通原总经理李国华被同日逮捕。

范一飞落马。范一飞的落马极为敏感,因为他是王岐山的旧部。

其中一名落马的官员是范一飞,他是直接从工作单位被带走的。据11月5日的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证券时报》的报导,详细地爆出了范一飞于11月4日下午在工作单位被带走的情形。而就在前一天,据中国人民银行的官网显示,11月3日上午,人民银行、外汇局召开中共二十大宣讲报告会。有报导称,范一飞还参加了会议。

令外界特别关注的是,范一飞的被查处与其他被处理的退休高官不同。范一飞不但是在任上落马的央行副行长,也是中共二十大后首个落马的副省部级高官。

更令人注目的是,范一飞曾是王岐山的“财务大总管”。1994年到1997年,王岐山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期间,范一飞历任建行信讬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计财部经理,建行总行资金计划部副主任、财务会计部总经理等职。从这些关系看,显然范一飞是王岐山一手提拔的,可以说是亲信。这就更引发外界的猜想了。

范一飞的落马显然是中共当局早有计划和密谋了,只是范一飞本人还不知道而已,不然他玩着命也得跑路啊。随后在11月6日下午人民银行党委就召开了会议。说什么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其实就是要与范一飞划清界限嘛。

据人民银行发布的消息称,“会议一致认为,对范一飞的查处,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强的决心和坚定意志”,还说什么“突显了”“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以及“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

反正现在中共官场的套话、假话、空话、大话越来越多。以前的相声还在讽刺文革时的“假大空”,现在“假大空”不但没有杜绝,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中共要真是“从严治党”的话,那就不是共产党了,它的“从严治党”是针对它要打倒的人而说的,是有选择的。

范一飞被抓这把火会不会烧到王岐山的身上?这就值得人们深思和关注了。中共打虎一直说没有“铁帽子王”,总不应该是打虎的功臣本人也是“铁帽子王”吧。

当然,你要是多打掉一些罪大恶极的,特别是手上沾血的恶霸贪官污吏,那民众还是乐见的。

张福生被查,应急管理部首个落马高官,李克强的授衔。

11月6日,中共公安部系统的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被查。据报导,张福生成为应急管理部设立后,首个落马的中管干部。

消防救援局看似平平常常,但它也有很大的油水的,很多器械、物品的采购都有大量的回扣,这几乎是公开的秘密了。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0岁的张福生是辽宁沈阳人,1995年从军队系统转入中共公安部,2005年4月,任公安部消防局警务处处长,历任公安部消防局副局级调研员(副军职),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

2018年中共成立应急管理部后,公安消防部队移交给应急管理部。自从2019年11月起,张福生随后任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党委成员,兼任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司长等职。

张福生也是应急管理部设立后,该机构第一个落马的中管干部。在张福生落马前,2018年3月,中共设立应急管理部(简称应急部),该部是中共国务院主管安全生产、灾害管理和应急救援的组成部门。首任应急部部长为王玉普。

2018年3月,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黄明担任中共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2020年3月,应急管理部党组升格组建为部党委。黄明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2021年4月,黄明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

2022年7月29日,中共官方宣布,王祥喜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免去黄明的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职务。

按照中共官场的说法,通常“中管干部”是在中共中组部备案的干部,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中组部在中管干部任命上有建议权,一般中管干部为副部级以上,但也有个别正厅级干部也被纳入了中管干部序列。

应急部的腐败不作为,之前就被外界诟病,被称为“应急部不应急”。2022年10月29日,江苏省南京市规模最大的金盛百货商场失火,大火狂烧十多小时,至30日凌晨才扑灭,商场整体几乎被烧成废墟。

再往前推,2019年4月,四川凉山木里县境内的森林火灾,至少导致31名消防员丧生。在该次灭火行动中,时任中共应急部部长王玉普一直隐身,并存在“瞎指挥”等现象,从而导致重大伤亡事故。

在现任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张福生被查后,11月6日晚,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连夜召开了副局级以上官员的扩大会议,通报张福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调查的案情。并称张福生案“影响极其恶劣、危害极其严重”云云。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张福生或被认为是李克强的亲信。理由是,2018年11月9日印发的《应急管理部简报第一期(总第一期)》提到,根据《消防救援衔条例》规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命令,授予张福生等人助理总监消防救援衔;《条例》例明,管理指挥人员消防救援衔设三等十一级,第一等为“总监、副总监、助理总监”。

到目前为止,中共官方还没有公布张福生所犯何种罪行。据介绍,消防救援局是应急管理部五个部署单位之一。目前领导班子设局长、政委各一人,副局长四人,张福生在八人领导班子中排名第四,他前面分别是一名局长、政委和另一名副局长。截至目前,张福生的简历已从官网撤下。

这两位新落马的一个是王岐山的旧部,一个是李克强的授衔。这不能不让外界引发联想。看来,中共要进行一场文革之后、特别是二十大闭幕后的最大清洗了?!

自中共二十大闭幕后,上述多名高官被密集处理,外界认为这可能是习近平开始大清洗的信号。特别是习近平不久前去了陕西延安窑洞之后,又去了“红色基地”河南红旗渠考察,在考察时习说:“社会主义是拚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此话颇具释放大清洗的信号含义。

好,关于“3天5虎大清洗信号明确,俩新落马者竟与王岐山、李克强有关”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