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在通脹消息中上揚 創下2020年4月來新高

發表:2022-11-1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1月11日訊】受政府報告顯示上月通脹比預期更加減緩的鼓舞,華爾街股市上揚,創下2020年4月來的新高。

標普500指數星期四大漲5.5%,道瓊指數上揚將近1200點,交易員認為這顯示通脹最嚴重的時刻可能已經過去。

隨著債券市場的放鬆政府債券收益率顯著下降。政府10年期債券的收益率從星期三下午的4.10%降到3.85%。兩年期債券的收益率從4.58%降到4.32%。

比特幣幣值也有揚升,投資者們希望通脹的減緩可能意味著美聯儲不會如此積極地加息。此類升息是華爾街今年的主要麻煩,也威脅導致衰退。

所有這些都源於政府報告顯示通脹6月達到9.1%的峰值後在10月份已經實現連續第四個月的放緩,7.7%的通脹率好過經濟學家預計的8%。

可能更重要的是,通脹在忽略食品和能源價格影響時也比預期更為放緩。這是美聯儲更加密切關注的因素,9月到10月的通脹也是如此。

Allspring全球投資的資深投資戰略分析員雅各布森(Brian Jacobsen)說,「月比通脹率更有說服力,」「以此來看,通脹依然高,但不是嚇人的高。」

通脹放緩可能會讓美聯儲避免最為積極的加息。美聯儲已經將其基準利率從3月份的將近零點升至3.75%到4%。

美聯儲試圖通過加息來放緩經濟和就業市場的增長,希望遏制通脹。但升息如果太快可能導致衰退,同時會拖累股市和其它投資。

更高利率尤其衝擊科技股、加密貨幣和其它被認為風險最高或最為昂貴的投資。

但一些科技股在通脹報告出爐後的表現最為靚麗。蘋果和微軟雙雙上揚6.8%,亞馬遜狂飆11.7%。

特斯拉股票也揚升將近6%。投資人擔心馬斯克會被推特分散精力,因此逃離電動汽車製造商投資。馬斯克4月宣布收購推特以後也拋售了190多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通脹減緩可能會使美聯儲在12月份的下次政策會議中調低升息的幅度。這可能會讓美聯儲恢復0.25個百分點的普通加息幅度,然後徹底停止加息。

儘管星期四的通脹報告令人鼓舞,但分析人士告誡說,美聯儲治理高通脹的努力可能遠未結束。通脹數據給過去提供了虛假的希望,此後重新加速。

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資辦公室模型投資組合建設負責人洛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說,「美聯儲在通脹減緩前堅決不會停止升息,儘管股市上揚顯示投資人可能看到了曙光,但美聯儲在下月決策前會再審視一次通脹的數據,」「別忘了即使我們看到了減緩,價格依然居高,需要很久才能正常化。」

另一份可能衝擊股市的報告會在星期五出爐,這就是美國家庭認為未來會有多少通脹的最新數據。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已經表示,他尤其密切關注此類預期。

(本文依據了美聯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