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藍碼」職員拒放行 內地男入稟高院索近23億港元

發表:2022-11-12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1月12日訊】一名來自大陸的男網球手,聲稱今年11月特意由亞美尼亞來港,參加自本月5日起舉行的網球賽,他表示已打了2針,卻因未能出示「安心出行」藍碼,而被拒絕入場參賽或觀賽。他在11日入稟高等法院,向有份舉辦或協助舉行比賽的五個單位,共索償22.75億港元。

原告是徐睿賓(音譯,英文拼寫為:Ruibin Xu),五名被告依次是:香港鄉村俱樂部、香港元老網球總會,香港鄉村俱樂部主席 Peter N. Roberts、副主席 Dr. C. Louis Shih,以及 Frederick Wong。

原告在自己親自撰寫的入稟狀中指,他早前報名參加「國際網球總會」協辦的「2022 鄉村俱樂部壯年網球錦標賽(香港)」(Grade MT200),因此由亞美尼亞赴香港參賽。在11月5日比賽當日,他欲入場參加比賽,兩名職員以無法出示「藍碼」為由拒絕他入場。他當場向職員展示疫苗注射記錄,但仍被拒入場。他遂就事件向首兩名被告各索償10億港元,第3被告索償9,500萬港元,其餘2人索償9,000萬港元,合計22.75億港元。

根據資料顯示,有關比賽由11月5日至11月11日舉行,參加者年齡需為45歲或以上,總獎金達38萬港元。賽程表顯示,原告首圈獲安排與一名本地球手對壘,最終由該本地球手出線。

事件引發不少關注,有香港網民建議該大陸同胞應該改告香港政府,因為所有政策都由政府制定,如果告唔贏,還可以大大聲話政府違法《國安法》,傷害14億人感情。

另有網民指出,網球賽總獎金只有38萬港元,佢竟然索價23億,係咪太貪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