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命運交換 造化弄人的離奇故事(圖)

作者:林澄 综合 發表:2022-11-13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抱錯小孩造成兩個人命運的交換,是戲劇中常見的橋段
抱錯小孩造成兩個人命運的交換,是戲劇中常見的橋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抱錯小孩造成兩個人命運的交換,是戲劇中常見的橋段,但這樣情節,竟然在全球各地不斷上演,間接的也造成了不少悲劇,有人失去與親生父母相處的機會,有人原本應生在富裕人家卻窮困一生,也有人因此而家庭破碎。

一個失誤 兩個男子命運天差地別

日本兩對夫妻多年前分別生下男嬰,但卻因為醫院疏失,兩家人皆抱錯孩子,但雙方家境正好天差地別,原本含著金湯匙出世的寶寶失去富裕的生活環境,應該窮困的孩子卻飛上枝頭,宛如電影情節的劇情成為兩人的真實人生。

據外媒報導,嬰兒出生才13分鐘,便因東京某醫院的疏失,讓一個貧苦家庭錯抱走了富豪家庭的長子,也讓兩名男子人生出現了戲劇般的變化。被抱到窮困人家的孩子,當他年僅兩歲時父親(養父)就去世了,一家人不得不靠政府補助度日。他的母親(養母)還要照顧另外3個哥哥,他們一家人擠在一間公寓裡。由於經濟困難,他不得不半工半讀,出社會後在一家運輸公司當司機。他一生沒有結婚,還要幫助母親照顧3個無血緣關係的哥哥,其中一個還是中風病患。

相反地,那名與他調包的男嬰,卻過著比較富裕的生活。有自己的私人教師,接受了高等教育,成為一名房地產公司領導人,他的另外3個兄弟也都在大型公司工作。

總有人說孩子偷生不了,富裕家庭的3個弟弟發現大哥跟他們的容貌不太像,於是4兄弟進行了去氧核糖核酸(DNA)測定,意外發現大哥真的與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幾經波折後,他們才藉由醫院登記册等找到了親哥哥。

得知真相後,在窮困中成長的男子感到極度震驚,原來自己的生活原本應當是截然不同的:「我原本應該擁有不同的生活。我想要(醫院)讓時回溯到我出生的那一天。」

這個長達數十年的錯誤被揭發出來後,4兄弟狀告醫院的一幕,最後獲得3800萬日圓(近35萬美元)的賠償。在勝訴之後,該名男子說:「我一直在想怎麼會出現這樣的事?真難以置信!說心裡話,我真不願意接受這個現實。」

之後兩個被抱錯的當事人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不會怨恨對方,因為他們都是「受害者」,能在有生之年回歸原本的家已十分高興,並且兩家人也釋出善意,願意好好認識接受有血緣的親人。

造化弄人的離奇故事,投胎在富裕的家庭,卻得在窮困中成長到花甲之年,哪怕認祖歸宗也無法再與去世的親生父母相見。

被置換的人生 害慘一家人

30年前一對女嬰被醫院人員抱錯,直到近年才被找回,兩人命運大不相同,一個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並受到良好的教育,另一個被貧窮的農村家庭養育,養父因殺人入獄,養母則終日酗酒,讓她從小貧病交迫,只能乞討維生。

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69歲的母親柔雅(Zoya Tuganova),30年前在俄羅斯某家婦產科產下女嬰露西雅(Luciya),卻因為醫院的疏失,竟然抱來另一名女嬰卡陶伊(Katay),柔雅當下曾質疑院方,孩子好像不是自己的,不斷尖叫發誓,告訴醫院抱錯了,但院方卻稱柔雅患有精神疾病,才會妄想女兒被抱錯了。最終柔雅只能抱走卡陶伊,直至近年驗了DNA後發現多年呵護長大的女兒,並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

露西雅被貧窮的農村家庭抱走,養父看到金髮碧眼的她,便覺得她不是自己的親生女兒,認定是妻子出軌所生,長年毆打妻子並惡言相向,在露西雅5歲時,因殺害他認為的姦夫而入獄,養母則因被丈夫懷疑不忠,鬱鬱寡歡而終日酗酒,讓年幼的露西雅帶著弟弟妹妹,外出乞討食物維生,養父入獄不久,養母也過世了,最後露西雅只能在孤兒院長大,也沒有受到教育。

而卡陶伊就幸運多了,雖然出生時身體狀況不佳,但在家人的呵護下健康的長大,大學畢業後進入公家單位從事管理工作。

柔雅表示,兩個女兒對她而言,都是她的心肝寶貝,她依然記得當時院方人員的名字,已向法院提出告訴,要為自己和女兒討一個公道。

醫院疏忽?報錯娃兒害得夫妻離異

近期大陸也出現抱錯孩子的事件,據大陸《法制特勤組》報道,1989年2月27日,張女士在上海第一婦嬰保健院剖腹產生下了王業(化名)。但她和丈夫在兒子出生後的28年來,常常聽到各種兒子不是父親親生的閒言閒語,多年來兒子一直被人說長得俊俏,卻一點不像他們兩個。丈夫王先生因此而懷疑妻子出軌,張女士為此也承受着巨大的壓力,2004年夫妻感情破裂決定離婚,那年王業15歲。

2011年,王業的父親依舊難以釋懷孩子的血緣問題,他拉着母子去做了一次親子鑑定,萬萬沒想到的是,結果顯示:王業與他們倆人不存在血緣關係。張女士拿出了兒子在醫院出生時的照片對比滿月照,發現兒子出生時的嘴巴、鼻子確實和滿月時有些不一樣,想起當時王業手上沒有戴手環等辨別身份的東西,面對這樣的結果,她深受打擊。

2016年,王業主動提出再做一次「親子鑑定」,結果一樣,與父母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王業甚至有點後悔自己做親子鑑定,這讓他一度變得壓抑,感到自己糊裏糊塗地過日子。

王業母子猜測,可能是出生時在醫院就被抱錯了。為了此事,張女士多次找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討說法,卻被醫務科工作人員以「當年的資料已經找不到了」為由拒在門外。最後她只好委託律師將醫院告上法庭。

隨後於7月29日,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通過官方微博正式發布聲明,稱醫院已成立特別工作小組,將盡最大努力,協助法院進行調查工作。院方同時表示,因為時間發生在28年前,該事件的調查,客觀上存在一定難度。但醫院將盡全力協助調查,如果調查結論顯示醫院存在過失,院方將會依法承擔相應的責任。

張女士希望通過律師向醫院表達自己的兩點訴求:一是請醫院協助張女士尋找親生兒子,協助王先生尋找親生父母;二是要求醫院賠償28年來的各種損失約130萬元人民幣(約20萬美金)。

張女士同時表示,如果找到親生兒子,希望兩個家庭能夠和睦相處。王業也表示,希望能夠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他可以多一對父母,他的養父母也可以多一個兒子。

而兒子不像爸媽,引來出軌的揣測及議論,這個謎團最終得以水落石出,因為王業確實不是他們的孩子,而這個錯抱孩子的失誤與命運的捉弄,對張女士而言,實在太沉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