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巨大傷亡幕後 婦女抗議親人被推進「絞肉機」(圖)

發表:2022-11-15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加強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入侵、總統普京(Putin)頒布「部分動員」令後,莫斯科等幾十個城市的大批民眾呼籲抗議,鎮壓的俄羅斯警察在聖彼得堡抓捕了一名男子。據俄羅斯警方監測組織統計,至少有近千名抗議者被抓捕。
莫斯科窮兵黷武堅持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給俄羅斯平民也帶去了巨大的痛苦和生命損失。圖為2022年9月24日,為加強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入侵、總統普京(Putin)頒布「部分動員」令後,莫斯科等幾十個城市的大批民眾進行抗議,鎮壓的俄羅斯警察在聖彼得堡抓捕了一名男子。據俄羅斯警方監測組織統計,至少有近千名抗議者被抓捕。(圖片來源:Contributo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5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Sullivan)日前披露,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傷亡數字「驚人」,這場戰爭對於俄羅斯平民來說也是巨大的苦難。但他表示,對俄羅斯國內民眾對入侵烏克蘭戰爭的態度不甚瞭解。近日,他的疑問得到了俄羅斯軍隊士兵親屬的回答。

美國媒體披露的報告顯示,儘管克里姆林宮聲稱只有訓練有素的俄羅斯預備役人員才會參加戰鬥,然而,實際上俄羅斯將新應徵入伍者極其倉促地部署到了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前線,等同於迫使這些沒有什麼戰鬥力的平民人員去送死。

這招致了俄羅斯國內家庭婦女的公開譴責。

俄羅斯婦女抗議:親人被徵召推進入侵烏克蘭戰爭的「血腥絞肉機」死亡

莫斯科北部城市沃洛格達的一名俄羅斯婦女在一段由「關注俄羅斯」的獨立媒體「內幕」發布並翻譯的視頻中揭露:「這些人(新應徵入伍的俄羅斯預備役士兵)遭到四面八方的射擊,他們被困住,然後被殺了。」

「是時候行動了,不要想著等著所有人都被這該死的絞肉機絞碎!」

「請把我們的丈夫和兒子從這個地獄裡帶回來!」

俄羅斯官員因入侵烏克蘭的俄軍的高傷亡率而感受到很大程度的國內政治壓力,沃洛格達請願書是其中的幾個跡象之一。

九月下旬,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下令「部分動員」俄羅斯的應徵入伍者,以阻止今年秋天烏克蘭反攻的浪潮。然而,這並未能扭轉烏克蘭部隊繼續收復領土的勢頭,反而使陷入困境的俄羅斯軍隊的傷亡急遽增加。

這促使俄羅斯平民向當地政客施加壓力,本週出現在社交媒體上的多個視頻證明了這一點。

俄地方官員稱「管不了」 克里姆林宮揚言士兵「訓練有素」 平民揭被徵召者「什麼都沒有」

對莫斯科的措施,俄羅斯地方官員似乎無法「干涉」。俄羅斯當地官員向「親愛的婦女們」解釋聲稱,地區長官不能幹涉軍事決策。

「它們(俄羅斯軍隊)做出決定,它們設定目標、相應的需要掩護的方向,以及可能取得突破的方向。」一名俄羅斯地方官員聲稱。「很明顯,(俄軍增援)軍隊正在向這些方向聚集,以掩護他們(俄羅斯應徵入伍的預備役士兵)。」

「如果今天一位(俄羅斯)州長打電話說,『嘿,(軍隊)指揮官,不要派任何人(戰鬥)。』——誰會聽他的呢?」

儘管如此,下達命令的普京和其他俄軍的高官顯然試圖讓俄羅斯平民相信,他們正在努力將傷亡降至最低。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y Shoigu)參加了多次公開的政府簡報會,一次是與普京,另一次是與一名下屬。

俄羅斯當局在會上強調,「有必要只向烏克蘭派遣訓練有素、裝備精良的戰士」。

「目前,最重要的是(我們軍隊)的裝備、訓練和凝聚力。」普京聲稱。「如果人們必須直接參加戰鬥,一切都與讓他們感到自信有關。」

然而,據報導,一些俄羅斯預備役人員的親屬揭露,他們的親人在被徵召入伍後短短10天內就在戰場被殺害了。

這表明,俄羅斯動員預備役人員的現實是非常草率的,甚至到了隨意將本國平民送去等死的地步。

「內幕」指出,沃洛格達婦女在她們的視頻中披露:「(動員令應徵者的)訓練是在非常低劣的水平下進行的——他們只去了射擊場4次。」

「男人們在前線沒有鐵鍬,沒有設備,沒有一切。」

克里姆林宮堅持不撤軍 繼續維持入侵戰爭

美國媒體披露,當紹伊古和俄羅斯陸軍將軍謝爾蓋·蘇羅維金(Sergey Surovikin)「宣布俄羅斯軍隊將放棄第聶伯河西側的重要城市赫爾松時,來自俄羅斯平民的這些譴責浮出水面」。

此前,雖然烏克蘭部隊在不斷推進的過程中對死守赫爾松的俄羅斯軍隊展開了猛攻,對其造成了巨大打擊和傷亡,但是,莫斯科一直堅持不撤退。

「我知道這是一個非常不安的決定。」蘇羅維金在廣播視頻中告訴紹伊古。「與此同時,最重要的是,我們將保護我們軍人的生命,以及整個軍隊的作戰能力,將其留在右岸(第聶伯河西岸)的有限區域內是不合適的。」

雖然俄軍在不可能守住赫爾松市的情況下再一次潰逃了,但是,正如烏克蘭官員所承認的那樣,在普京試圖宣稱擁有主權的烏克蘭東部其它領土地區仍在激烈戰鬥。

「整個戰線的情況都很困難。」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報告道。「在一些地區,殘酷的陣地戰一如既往地繼續,而且特別困難——在頓涅茨克地區一如既往。」

「那裡的佔領者的活動仍然處於極高水平——每天都有數十次襲擊。他們遭受了極其大規模的損失,但他們的命令沒有改變——到達頓涅茨克地區的行政邊界。」

澤連斯基表達了堅決捍衛領土的決心:「我們不會放棄那裡一厘米的土地。我感謝所有在頓巴斯承擔職務的英雄。」

普京的忠實盟友、車臣強人拉姆讚·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則發出了堅持繼續入侵烏克蘭戰爭的驚人聲明。

他揚言,烏克蘭戰爭是一場「偉大的聖戰」。卡德羅夫的目的是在俄羅斯的車臣穆斯林中招募新兵。

卡德羅夫在10月底的一系列社交媒體帖子中聲稱:「你們都應該在徵兵辦公室,加入那些正在戰鬥的軍隊。」「你今晚在家怎麼能睡得安穩?我對你感到很驚訝。」「你們為什麼不數千人聚集在清真寺、徵兵辦公室和(軍事)單位呢?」

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官員似乎對俄羅斯婦女在市政廳的呼籲沒有什麼耐心。

「再一次,我來保護小夥子們,這樣他們就會得救。」據美國媒體「內幕」報導,俄羅斯庫爾斯克的一名婦女在一次火藥味極濃的的交流中說道。

而俄羅斯當地官員快速的不屑一顧地回答:「拿著一支突擊步槍,去保護他們吧!」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