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陽大火致38死 燒7小時才被扑滅(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22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安陽 火災
21日河南省安陽市凱信達商貿公司發生重大火災,歷時7小時才被扑滅,事故造成38死2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21日16時22分許,河南安陽市文峰區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發生重大火災,歷時7小時才被扑滅。截至22日上午10時,搜救工作基本結束,造成38人死亡,2人輕傷。初判為企業人員違規操作引發。

陸媒極目新聞22日上午報導,11月21日16時22分許,河南省安陽市文峰區寶蓮寺鎮平原路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發生火災。截至目前,事故造成38人死亡、2人失聯、2人輕微傷。

22日,在事發現場附近的一位商戶表示,她的公公和婆婆都在這次火災中不幸遇難。自家門店距事發現場數百米距離,他們都在發生火災的工廠上班,家人都非常悲痛。發生火災的廠房是一個生產內衣的工廠。

另一位商戶表示,21日下午4時20分許,自己在店裡看到事發廠房冒出濃煙,自己想靠近查看情況,但當時現場周圍已被警戒線圍起來,「那時火勢已經很大,消防車也已經趕到現場處置。」

安陽本起火災異常凶猛,視頻中,可見通紅火焰照亮夜空,滾滾濃煙直衝天際。據報導,事發時當地投入63輛消防車、240人到現場滅火救援。16時22分許發生的火災,至21日20時火勢才基本得到控制。

河南安陽大火燒7個小時才被扑滅,周遭農民多人做DNA採樣。

陸媒封面新聞報導,11月22日,河南省安陽市文峰區官方通報,安陽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火災,當晚23點明火被徹底扑滅,截至22日上午,初步統計造成38人死亡、2人受輕微傷。

有目擊者稱,「只看到濃煙衝天讓人害怕,沒敢湊近去看。」也有人說,「裡邊有五金廠、製衣廠,可燃物比較多,火一下子就起來了。」

事發現場附近村民吳斌介紹,他70多歲的母親剛去事發廠區上班10多天,給製衣廠衣服貼牌,一天掙三五十元。「裡邊有五金廠、內衣廠,都是周圍村裡的人去打工。出事後,給我媽的幾個同伴打電話都打不通了。」

22日早上6點多,吳先生父子3人在村裡做DNA採樣,正在等待結果。在採集現場,他們遇到好幾個同樣也來採樣的村民。「目前在家等消息。現在都中午了,多少個小時過去了,人可能沒希望了。」

據天眼查信息顯示,近3年的企業信息公示中,安陽凱信達公司的社保人數均為零。2020年,該公司因非法佔地被罰款8.19萬元(每平方米罰款5元)。

安陽「11.21」火災事故現場處置工作指揮部披露,截至11月22日上午10時,安陽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火災搜救工作基本結束。經核查有38人不幸遇難(含此前失聯的2人)。初步判定,該起事故是因企業人員違規操作,電焊引發火災。

公開信息顯示,河南安陽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位於安陽市平原路。該地一棟樓裡有多家企業租賃經營,凱信達裡有一棟2層廠房,聚集多家內衣廠、五金設備廠,來這裡的打工者都是周圍三五里的村民。

同日,山西太原也驚傳大火拼伴有爆炸聲。11月21日下午5時25分許,山西太原尖草坪區江陽化工廠驚傳爆炸,據現場視頻顯示,爆炸產生了大量白色濃煙,即便在較遠距離處仍清晰可見。附近居民家中玻璃被震落。而監控則拍攝到爆炸瞬間,一店舖的玻璃門被炸飛,吊頂部分垮塌。大火已被扑滅,但具體傷亡情況不明,未見官方公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