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倒數 簡體字帳號大量留言洗板(圖)

發表:2022-11-23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8月4日,拒絕透露真實姓名的黑客組織“紅客聯盟”(Red Hacker Alliance)的成員普林斯(Prince)在其位於廣東省東莞市的辦公室的計算機上使用一個網站監控全球網絡攻擊。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社群媒體,近期出現大量簡體字留言洗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九合一地方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臺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民進黨的Instagram,湧入大量簡體字、重複內容的惡意留言,明顯有境外勢力試圖操作輿論風向。民進黨提醒,「小心辨別疑似境外勢力操縱的人頭帳號,不要隨之起舞」。

民進黨立委、陳時中競總髮言人林楚茵今(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從這週開始,陳時中的社群媒體明顯有不少用簡體字的假帳號在大肆洗版。就像今天,正常白天上班時間都沒有動靜,假帳號突然在上午6時50分左右大舉入侵、用簡體字重複攻擊文字。

「這些帳號的共同點,就是點進去大多有阿拉伯文,或明顯假帳號跡象,顯然是刻意故意一起來攻擊」,林楚茵批評,假帳號留言洗版的目的不外乎「帶風向」、「製造混亂」、「引起矛盾」,若有在地協力者配合的話,渲染後認知的干擾會更加嚴重。

林楚茵呼籲,「不能讓2018年的認知混淆戰再一次發生在2022!不要讓境外勢力得逞!」

自由時報報導稱,陳時中競選總部政策小組召集人、立委管碧玲也指出,不僅陳時中的IG帳號遭簡體字網軍攻擊,還有中國軍方背景的媒體從8月開始暖身,到10月就密集介入臺灣選舉,其中以臺北市長選舉為最大宗攻擊,「臺灣則幾乎每一篇,都有特定媒體轉載」。

陳時中今天受訪被問及此事時說,「境外勢力別來亂,但我們的支持者也要懂得辨識外來勢力、別和他們唱和,也請這些來亂的人尊重民主體制,「中國沒有民主,但是不要來妨害臺灣的民主」。

也有媒體問到,最近藍白陣營都在炒作他的「仇恨值」,陳時中表示,社會本該合作和諧,他做為被選舉人及從政者,本於不要對立的立場,所有候選人都有責任維護選舉能平順進行,挑起仇恨對立是對民主的傷害,他絕對不會這樣做,「我也呼籲候選人響應,畢竟大家都是民主政治風氣下長大的人」。

民進黨今日透過臉書表示,臺灣人的選舉應該由臺灣人自行決定適任的縣市首長,境外勢力在選前關鍵時刻,藉由人頭帳號進行大量攻擊,試圖以虛假資訊混淆人民視聽,根本就是利用民主、扼殺民主的行為,呼籲民眾務必小心辨別社群媒體上留言內容,不要讓臺灣珍貴的民主被有心人士蓄意操控。

民進黨也提醒,若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頭帳號留言,請協助進行檢舉,一起守護臺灣的民主體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