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達2噸 7千萬年前的遠古巨龜(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11-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遠古 海龜 巨龜 古巨龜 225294526
遠古海洋中存在巨大無比的海龜。(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今世界最重的海龜是「棱皮龜」,牠最大能到3公尺,平均體重為1噸。近期,一項論言顯示遠古時期的歐洲存在一種更巨大的海龜,牠的體重來到2噸,且體型更加龐大。

世界最重 棱皮龜

目前地球上最重的爬蟲動物是一種巨型海龜——「棱皮龜」,牠又被稱為「三菱龜」或「革龜」。棱皮龜的平均體長為2.5公尺,最長的記錄能達到3公尺,光是龜殼的重量就介於800至900公斤之間,平均體重達到1噸。

熱帶太平洋、大西洋與印度洋都是棱皮龜的出沒區域,有時溫帶海洋也能看見牠的蹤跡,主要棲息於熱帶海域的中、上層,最深能到海底1公里處活動,也可能出現在近海與港灣中。

棱皮龜面對人類時性情較為溫順,牠將水母作為主食,每天需要攝取當於73%的食物,因此擁有向內傾倒的鋒利牙齒,能使牠捕食各式各樣的水母。剛出生的棱皮龜僅有7.6公分,隨著牠捕食大量水母後,就會變成海中的龐然大物,並以碩大的體型嚇阻其他生物。

由於棱皮龜的龜甲軟化為膠質,硬度無法與一般烏龜相比,因此虎鯨、大白鯊等肉食動物都是牠的天敵。棱皮龜每年都需要游長達1.6萬公里的距離,使牠們必須每次盡可能地攝取大量水母,儘管牠們具有優異的消化系統,海洋中的塑料垃圾對牠們仍是關乎物種存亡的巨大威脅,目前世界許多國家都將其列為保護動物。

超越當今 遠古海龜

今年11月17日時,綜合自然科學期刊《科學報告》刊登一篇論文,提及一種遠古時期的海龜物種,並將其命名為「Leviathanochelys Aenigmatica」。其中「Leviathan」表示該生物體型巨大,「chelys」指其為龜,「Aenigmatica」則是因為牠的一些奇怪特徵而壟罩著謎團。目前研究人員推測牠所在的年代可能是白堊紀晚期的坎帕尼亞時代,距今至少有7,200萬年的歷史。

最初是由一名徒步旅行者偶然發現該生物的遺骸,當時他正在西班牙北部的比利牛斯山脈行走,被一些骨頭碎片絆到。後來當地博物館與加泰羅尼亞文化部進行採集,直到公元2021年才開始研究。研究人員後續在比利牛斯山脈開始新的挖掘工作,並發現海龜的甲殼與骨盆碎片。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爬行動物與鳥類化石館前館長桑德拉‧查普曼表示,這種海龜的骨盆十分巨大,牠還有一塊特別的骨頭從骨盆側面突出,這在其他現存或滅絕的海龜物種上都不曾見過,似乎與肌肉相連,推測能協助其在深層水域中呼吸。

根據研究,這種海龜的體重大約達到2噸,體長來到3.7公尺,屬於歐洲至今為止發現的同類中最巨大的。與現今最大的棱皮龜相比,不論是重量或是體型都略勝一籌,但與生活在距今7,000萬年前的古巨龜的4公尺以上相比,仍有一段差距。

西班牙巴塞羅那自治大學的古生物學家奧斯卡‧卡斯蒂略‧維薩表示,白堊紀時期的海龜有增長體型的趨勢,或許是為了對抗當時橫行於歐洲地區的滄龍與鯊魚等大型海洋食肉動物所致,亦或是還有其他原因。

先前學者認為巨型海龜指棲息於北美,但這項發現顯示出北美與歐洲存在血統不同的物種。查普曼表示:「牠支持這麼一種觀點。極端尺寸的海龜在遠古時代更常見,當其滅絕以後,較小但仍有相當體型的海龜佔領主導地位。」

責任編輯: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