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爆槍聲 美國4天2起大型屠殺(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24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22日晚,美國弗吉尼亞州一個沃爾瑪商店內發生大型槍案,6人死亡。(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2日晚,美國弗吉尼亞州一個沃爾瑪商店內發生大型槍案,6人死亡。(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1月22日晚,一名沃爾瑪經理美國弗吉尼亞一家商店的休息室向同事開火,造成6人死亡4人受傷住院,這是美國四天內發生的第二起大規模槍案

警方稱,槍手後來開槍自殺。槍擊沒有明確動機,這也導致四人住院。

案件發生時正值人們在感恩節假期前囤貨,商店很繁忙。

沃爾瑪員工泰勒(Briana Tyler)告訴美聯社,由約15或20人組成的通宵備貨團隊當晚聚集在休息室正準備開始討論時,她抬頭看到經理轉身向工作人員開火。

「是上帝的恩典,一顆子彈打中了我,」泰勒說,「我看到槍冒出濃煙,我真的看到同事倒下了。這太瘋狂了。」

泰勒說,襲擊者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的人。「他只是在整個房間射擊,打誰並不重要。他什麼也沒說,沒有以任何特定的方式看任何人。」

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在推特上寫道,「今天早上,我們的心與切薩皮克社區一起破碎,令人髮指的暴力行為在我們的社區中沒有立足之地。」

一週以前,弗吉尼亞州還發生過槍殺事件,三名弗吉尼亞大學足球運動員11月13日在結束實地考察返校時在包租巴士上被槍殺。

在沃爾瑪槍擊案發生三天前,一名男子在科羅拉多州的一家同性戀夜總會開火,導致5人死亡,17人受傷。去年春天,一名槍手襲擊了德州烏瓦爾迪的一所小學,造成21人死亡,舉國震驚。

該案還讓人想起2019年的另一起沃爾瑪槍擊事件,當時一名槍手以墨西哥人為目標向德州埃爾帕索的一家商店開槍,造成22人死亡。

2022年迄今,美國發生了40起大規模殺人案,2019年發生了45起。資料庫將大規模殺人案定義為至少有4人被殺(不包括凶手)。

超過1/4(11起)大屠殺發生在10月21日後,橫跨8州奪去了51人的生命,其中9起是槍擊事件。

沃爾瑪週三早些時候發推文稱,它「對這一悲慘事件感到震驚」。

科羅拉多州槍案 嫌犯被捕

上週六深夜,科羅拉多斯普林斯同性戀社區的一個主要社交中心——Q夜店。官員和夜店老闆表示,凶手身穿防彈衣並攜帶AR-15步槍進入俱樂部,立即開始射擊。

官員們說,嫌疑人因五項謀殺罪和五項「造成身體傷害的偏見動機犯罪」被捕,這些罪名來自科羅拉多州的仇恨犯罪法。當嫌疑人在法庭上被正式起訴時,與襲擊中受傷的數十人有關的其他指控仍有可能被提出。

截至週一,尚不清楚官員們究竟是如何確定作案動機。週一早上,科羅拉多斯普林斯警察局局長阿德裡安.瓦斯奎茲(Adrian Vasquez)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說,嫌疑人仍在醫院,「執意不與調查人員交談」。

週一,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45歲前美國陸軍軍官理查德.M.菲耶羅(Richard M.Fierro)告訴《紐約時報》,他與槍手搏鬥,把槍手推倒在地,使他把步槍丟在了地上。菲耶羅隨後從嫌犯手中奪過一把手槍,並用它擊打嫌犯的頭部,此時其他顧客協助制服了他。Q夜店的一位老闆告訴該報,安全錄像似乎支持菲耶羅對事件經過的描述。

警方在幾分鐘內趕到現場並將嫌犯拘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