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頭顱被打開 還能持續吹奏薩克斯風(圖)

發表:2022-11-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克斯風 樂器 吹奏 演奏 213328213
男子在術後保有他的音樂能力與生活品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能想像頭顱被打開時還能保持清醒嗎?上月10日,意大利一名男子接受腦瘤摘除手術,9小時的手術過程中,他不時地吹奏著他手中的薩克斯風樂器。

清醒開顱手術 保護病患意願

本年度10月10日,意大利羅馬的派地亞國際醫院進行一項切除腦瘤的手術,患者為一名35歲男子。他在這次手術中接受的是「清醒開顱手術」,亦為患者在整個手術過程都將處於完全清醒的狀態,執刀醫師能確保他的神經功能不受影響。

這次的腦瘤摘除手術是由克里斯蒂安·布羅尼亞醫師主導,由10人組成的專家團隊進行。布羅尼亞醫師說:「『清醒手術』能夠在手術過程中,以極高的精度反映構成各種大腦功能的神經元網絡。」並表示:「目標是切除腦腫瘤或是血管畸形,比如位於大腦特定區域內的海綿狀血管瘤,進而維持病患的生活品質。」

對於所有腦部手術的事前準備,醫療團隊會了解每名病患的所有狀況,這不僅是指病理方面,他們在進行手術的前10天內,曾與男子見面6至7次。布羅尼亞醫師表示,手術前讓病患得知手術細節,有助於使他們在過程中保持冷靜。

布羅尼亞醫師表示每顆大腦與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並說道:「當我們對大腦進行手術時,是對他的自我意識進行手術。因此我們需要確保不會傷到病患作為一個人——他們的個性、感受情緒的方式、生活方式。病患會告知你甚麼東西在他的生活中是重要的,你的工作就是保護他的意願。」這次接受手術的男子的意願,便是保護他的音樂能力。

開顱手術9小時 演奏薩克斯風

長達9小時的手術過程中,男子持續地吹奏著他的薩克斯風樂器,他在不同的時間點吹奏1970年代電影《愛情故事》的主題曲與意大利國歌。

這些行為對於醫療團隊的手術進行非常有幫助,能夠讓他們在手術過程中觀察到大腦的不同功能。布羅尼亞醫師表示:「每一次的清醒手術,不僅能夠在去除病變得到最大的成果,而且還能得到一個『真正』的發現。」他說:「每次它都為我們提供一個了解這個迷人,但在許多方面依然神祕的器官——『大腦』的窗口。」

經歷手術3天後,這名男子已經順利出院,並且他已經能夠正常地生活,生活品質並未受到影響。

除了這名男子以外,先前也有許多音樂人接受過這樣的清醒腦部手術,比如公元2014年在荷蘭手術時唱歌的歌劇演員;2015年在西班牙手術時演奏薩克斯風的音樂人;2014年在手術時彈奏吉他的南非音樂人等。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