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向Google嚴正交涉 要求移除《願榮光》搜索結果(圖)

發表:2022-11-26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香港政府已向Google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移除《願榮光》搜尋結果。(圖片來源:法廣)
日前香港政府已向Google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移除《願榮光》搜尋結果。(圖片來源:法廣)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亞洲七人欖球賽韓國站早前將《願榮光歸香港》作為國歌播放。目前在網上搜索「香港、國歌」等關鍵字,顯示結果仍是《願榮光》(或其英文歌名Glory to Hong Kong),政務司長陳國基接受電視台專訪表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已向Google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移除《願榮光》搜尋結果。

據報導,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21日已經會見Google亞太區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務高層,提出嚴正交涉,指部分搜尋結果不正確,容易為別有用心人士的行為提供藉口,也對香港與海內外網民造成誤導,更對香港特區和國家造成嚴重損害,要求移除《願榮光》相關資訊,並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當日亦隨即以書面要求Google正視情況,將特區政府要求的「正確資訊」放在在搜尋結果置頂位置。Google已確認收到相關書面要求,並會作出跟進。

很多網民認為港府再次「愛國者」上身,鬧出國際笑話。有網民笑稱,不如政府直接以《國安法》名義逮捕Google亞太區高層,給外國勢力感受一下社會主義鐵拳。

也有網民預計,如果交涉不果就要禁Google喇,香港人用VPN登錄海外網的年代即將來臨。

另有網民貼出2013年《蘋果日報》的評論文章,當年文章提前預言香港現狀:「香港要面對世界擁抱Google成為國際城市?還是面對大陸依靠百度成為國內城市?依靠地產金融等資本增值行業及自由行旅遊業?還是創新科技賣知識賣創意的城市?到底要當萬能插蘇還是中國的大門?香港人必需好好選擇才能找到直正的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