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稅系統緊盯 吳亦凡偷逃稅方式曝光(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1-26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籍明星吳亦凡被北京法院判處13年徒刑,並因偷逃稅處罰6億元
加拿大籍明星吳亦凡被北京法院判處13年徒刑,並因偷逃稅處罰6億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1月25日,加拿大籍明星吳亦凡被北京法院判處13年徒刑,並因偷逃稅處罰6億元。而「金稅四期」將於2022年底前開發完成,將利用更多方式對民眾的隱私和財富進行監控。

港臺時間11月25日上午,北京市朝陽區法院一審公開宣判被告人吳亦凡強姦、聚眾淫亂案,對被告人吳亦凡以強姦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六個月,附加驅逐出境;以聚眾淫亂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三年,附加驅逐出境。

中國官媒新華社從稅務部門獲悉,吳亦凡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採取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虛假申報、通過境內外多個關聯企業隱匿個人收入等方式偷逃稅款0.95億元,其它少繳稅款0.84億元。北京市稅務局第二稽查局對吳亦凡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6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對其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虛假申報偷逃稅款的部分處4倍罰款計3.45億元;對其隱匿個人收入偷逃稅款的部分處5倍罰款計0.42億元。

官媒報導顯示,北京市稅務局第二稽查局根據有關方麵線索和稅收大數據分析,對吳亦凡2019年至2020年期間涉嫌偷逃稅問題開展了稅務檢查。由於吳亦凡大量經營信息、資金往來涉及多家境內外關聯企業,北京市稅務部門會同相關稅務機關進行了調查。

此前中國《全國稅務系統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年工作方案(2018年—2022年)》(稅總髮〔2018〕199號)提出,要「完善自然人稅收征管制度規範,建立‘實名認證+辦稅提醒+信息推送+申訴諮詢’的服務方式和‘一人式檔案+風險共治+信用引導+分類分級管理’的征管方式,逐步健全以高收入高淨值為重點的自然人稅收管理體系」。

業內人士表示,「金稅系統」是中國國家稅務總局的利器,發展至今,已經完成三個主要階段。金稅三期集合大數據評估和雲計算功能,下一步上線的「金稅四期」,功能更是不容小覷。以後任何種類數據、交易對手之間的資金來往,都將有更加清晰完整的鏈路呈現。

並且,「金稅四期」不僅僅是涵蓋稅務方面,還會納入非稅收收入業務,實現更全面的監控。同時和央行等各部門、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之間信息共享和核查的通道,實現相關人員手機號碼、納稅狀態、動態監控等功能。

一位稅務行業人士透露,在「金稅四期」,稅務、工商、社保等機構隨時互聯互通信息,避稅基本不可能。

上海國瓴律師事務所張超和上海光明律師事務所付永生早前對路透社分析稱,大數據分析以後將成為稅收征管的利器。從數據收集到數據分析、管理和運用,稅收征管進入大數據時代,納稅人沒有太多隱私可言。

另外,在中共20大會議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強調「共同富裕」是未來的主要經濟工作方向,並且提出要強化監管財富的累積。

這些情況動搖了中國民營企業及富裕階層的信心,也為未來的中國經濟成長帶來了陰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