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馬」叫絕 看看鄧小平的這些言論 「(組圖)

發表:2022-11-2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期間,鄧小平、葉劍英、毛澤東在一起
文革期間,鄧小平、葉劍英、毛澤東在一起。(網絡圖片)

一、鄧小平關於「保證永不翻案」的言論

我入黨40多年來,由於資產階級世界觀沒有得到改造,結果墮落成為黨內最大的走資派。革命群眾揭發的大量事實,使我能夠重新拿著鏡子來認識我自己的真正面貌。我完全辜負了黨和毛主席長期以來對我的信任和期望。我以沉痛的心情回顧我的過去。我願在我的餘年中,悔過自新,重新做人,努力用毛澤東思想改造我的資產階級世界觀。對我這樣的人,怎樣處理都不過分。我保證永不翻案,絕不願作一個死不悔改的走資派。

(1967年6月20日至7月5日鄧小平《我的自述》)

關於我自己,我的錯誤和罪過,在一九六八年六、七月間寫的「我的自述」中,就我自己認識到的,作了檢討。到現在,我仍然承認我所檢討的全部內容,並且再次肯定我對中央的保證,永不翻案。

(1972年8月3日鄧小平《給毛澤東的信》)。

對於「文化大革命」這一全局性、長時間的「左」傾嚴重錯誤,毛澤東同志負有主要責任。

(《中共中央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第22條)

鄧小平正是一再認錯和深刻檢討才多次被打倒又被啟用。同時毛澤東也說「永不翻案靠不住啊!」毛澤東又言中了!

1978年5月,鄧小平和主持中央軍委工作的葉劍英在一起
圖為1978年5月,鄧小平和主持中央軍委工作的葉劍英。(網絡圖片)

二、鄧小平關於文化大革命的言論

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是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親自提出、親自領導的。這是一個興無滅資,保證我國永不變色、避免修正主義、資本主義復辟危險的偉大革命運動。這是世界無產階級革命的偉大壯舉。

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萬歲!

(1966年10月23日鄧小平《在中央工作會議上的檢討》)

對於我本人來說,文化大革命也挽救了我,使我不致陷入更加罪惡的深淵。

(1967年6月20日至7月5日鄧小平《我的自述》)

特別重大的是我國長期沒有高舉毛澤東思想的偉大紅旗。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揭露我和批判我,是完全應該的,它對於我本人也是一個挽救。我完全擁護主席的話: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是完全必要的、非常及時的。

(1972年8月3日鄧小平《給毛澤東的信》)

中共高规格纪念华国锋诞辰100周年
圖為華國鋒會見撒切爾夫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三、1976年10月10日 鄧小平寫給華國鋒的信

東興同志轉呈國鋒同志並中央:

我衷心地擁護中央關於由華國鋒同志擔任黨中央主席和軍委主席的決定,我歡呼這個極其重要的決定對黨和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意義。不僅在政治上思想上華國鋒同志是最適合的毛主席的接班人,就年齡來說可以使無產階級領導的穩定性至少可以保證十五年或二十年之久,這對全黨全軍全國人民來說是何等重要啊!怎不令人歡欣鼓舞呢?

最近這場反對野心家、陰謀家篡黨奪權的鬥爭,是在偉大領袖毛主席逝世後這樣一個關鍵時刻緊接著發生的,以國鋒同志為首的黨中央戰勝了這批壞蛋,取得了偉大的勝利,這是無產階級對資產階級的勝利,這是社會主義道路戰勝資本主義道路的勝利,這是鞏固無產階級專政、防止資本主義復辟的勝利,這是鞏固黨的偉大事業的勝利,這是毛澤東思想和毛澤東革命路線的勝利。

我同全國人民一樣,對這個偉大鬥爭的勝利,由衷地感到萬分的喜悅,情不自禁地高呼萬歲、萬歲、萬萬歲!我用這封簡訊表達我的內心的真誠的感情。

以華主席為首的黨中央萬歲!

黨和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勝利萬歲!

鄧小平

1976年10月10日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