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人評白紙革命 保安局批混淆視聽(圖)

發表:2022-12-03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1月28日香港中環舉行聲援大陸白紙革命的集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11月28日香港中環舉行聲援大陸白紙革命的集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爆發的「白紙革命」蔓延香港,各大院校都有舉行集會。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定性集會為「顏色革命的雛型」。就此,前香港電台(港台)主持人、時評人曾志豪在《明報》撰文評論事件。港府旋即發文,指曾志豪的評論文章混淆視聽,保安局表遺憾。

2日,特區政府發布新聞稿,指曾志豪文章「混淆視聽,淡化在香港出現的不穩定徵兆,容易令市民降低對被煽動參與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警覺性,保安局深表遺憾。」

曾志豪是港台王牌節目《頭條新聞》的主持人,該節目以輕鬆幽默、嬉笑怒罵方式討論時事。不過節目被指侮辱警察,在2020年6月停播。一年後曾志豪遭港台解僱,其後他和家人離開香港,移居台灣,期間為香港《明報》撰寫專欄文章。

曾志豪在最近一篇題為「為什麼愛國學生 也變『黑暴』?」的文章中指出,北京當局將香港反送中運動原因歸咎於教育不善和外國勢力滲透。他質問,一直接受共產黨的教育,受《國安法》保護的大陸,為什麼也爆發抗爭?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近日公開警告:有人死心不息,想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強調已經留意到一些再次「顏色革命的雛型」。

曾志豪在文章中指出,鄧炳強早於中央將事件定性為「顏色革命的雛型」,因為「至今內地官媒未有像針對2019年香港的抗爭運動般大肆鞭撻,也沒有組織愛國藝人在微博、抖音表忠護旗支持中國『大白』」。

曾志豪質問,鄧炳強口中的「顏色革命的雛型」是單指香港集會?還是包括國內抗爭?「如果兩者分開,便要請教,都是舉白紙,為何香港便是『顏色革命的雛型』,內地就只是群眾運動呢?」

如果兩者都是「顏色革命的雛型」,那為何在大陸這麼完善的愛國環境中,人民還要抗爭呢?畢竟大陸「沒有亂說話的傳媒、沒有亂反對的議會、沒有殖民教育,只有無處不在的愛國教育和浩瀚的『長津湖』。」「為何在國安如此完善、身心都這麼愛國的內地生,也會輕易被教唆呢?」

市民李先生對《看中國》表示,曾志豪只是說出了港人的心裡話,才遭到政府的批評。他說,大家都知道中共和港共只會推卸責任,所謂「責任全在對方」,無論是香港的反送中,還是大陸的「白紙革命」都是「敵對勢力」、「外國勢力」的錯,和政府毫無關係,但事實上,激發人民走上街頭的就是這個暴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