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壓藥吃了 血壓仍忽高忽低 小心犯了5個錯(組圖)

發表:2022-12-1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在飲食
要合理飲食,如果暴飲暴食,也會讓血壓會波動,忽高忽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的高血壓會提高罹患心臟病、糖尿病、中風等疾病的風險,尤其初期疾病並無顯著症狀,患者常常都要等到高血壓所引發的疾病症狀顯現,才知道自己也是高血壓一族。大多數人都覺得只要服用降壓藥,血壓就可以保持穩定,但事實並非如此,想要有效控制血壓,單純用藥還不夠,應該其他方面也注意,才能在指標控制後減少傷害,否則高血壓病情反覆,血管容易受到損傷,還會影響其他多器官功能。

那麼,用了藥物血壓忽高忽低,是怎麼一回事呢?

血壓仍忽高忽低的因素

1、降壓藥錯誤使用

有了降壓藥發揮作用,但依然血壓忽高忽低,有可能是用藥方法不正確,並非使用了降壓藥病情就可以穩定控制,還要建立在正確且安全用藥的前提上。藥物經過醫生指導去使用,療程,劑量明確,才能改善高血壓。但有的人在用藥時很馬虎,有時增加藥物劑量,有時減少劑量,因此血壓才會高低起伏。

2、情緒起伏

快樂的朋友
情緒跟血壓關係密切,如果要讓指標保持正常,除了配合治療用藥,還應該消除負面情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降壓藥是控制血壓常用的藥物,但如果在用藥期間不懂得情緒調節,經常情緒波動幅度大,也會在無形中影響血壓。人在生氣、激動的狀態下,腎上腺素分泌量多,造成血壓的波動,而等到心情平復了,血壓又會下降。

可見,情緒跟血壓關係密切,如果要讓指標保持正常,除了配合治療用藥,還應該消除負面情緒。

3、作息不當

睡眠質量提高是保持血壓穩定,但許多人在高血壓發病期間作息不規律,有時熬夜,有時睡眠時間很長,而正是這種不規律作息習慣影響著血壓變化。對於人體來說,每天最好11點前準時入睡,同時保證有7個小時左右休息時間,規律作息可以維持內分泌穩定,人在睡眠狀態下血壓也會穩定些。但如果沒有正確睡眠習慣來調節,血壓會起伏變化。

4、吸菸喝酒

許多高血壓患者,按道理來說服用了降壓藥病情可以改善,但如果沒有注意不良習慣糾正,依然吸菸喝酒,會受到菸酒有害物質傷害而血壓升高,等到身體把有害物質代謝出來,又會指標趨於穩定。可見,菸酒影響明顯,需要在保養身體的過程中堅決做到菸酒不沾,後續配合降壓藥使用血壓才能控制好。

5、飲食影響

越來越多的人出現高血壓,在指標變化的過程中會有各種症狀,不能只依靠降壓藥調節血壓,還應該控制飲食。有的人只是用藥,但在飲食這件事情不注意,飲食不當,暴飲暴食,通常血壓會波動。如果可以瞭解正確的飲食方法並掌握,除了提供營養物質,也能穩定控制好血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