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近崩潰 北京瀋陽醫院擠爆畫面曝光(圖)

發表:2022-12-14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發熱門診
大陸醫療體系近崩潰,北京、瀋陽等大城市的醫院門前排起了長龍,人滿為患。(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在民怨沸騰的「白紙運動」後鬆綁了防疫政策,但各大藥房短缺退燒藥等醫藥品,大量民眾只能去醫院門診就醫。據社交平台日前傳出的視頻顯示,北京、瀋陽等大城市的醫院門前排起了長龍,人滿為患。

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中共卻通報確診數連日大降 

中共鬆綁防疫後,當局連日來通報新增染疫者持續下降,依官方數據,北京疫情堪稱穩定,然而實際情況是,當地醫院因湧入太多病患而缺藥停診,發燒門診被擠爆,連兒童醫院也人山人海,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據報,北京急救中心已緊急呼籲,輕症、無症狀的民眾別再打120急救熱線電話。

推特日前傳出多張北京醫院擠爆、看醫人潮排隊的照片和視頻,推文並稱:「北京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接近崩潰,抗原自測陽性不上報、不轉運,要自己去醫院的發熱門診排隊,醫院成批防疫人員、醫生被感染……開始重演2020年國外的情形。」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北京急救中心稱,每日報案電話高達3萬多通,多數為輕症或無症狀患者致電詢問,此已經超過急救中心的負荷量,且因為電話遭佔線,嚴重排擠到重症、危險病患等需求。北京各大醫院的發燒門診因想看病人數量過多,候診時間高達6小時,還有人從白天等到晚上都沒有看到病。

北京疫情快速蔓延 發燒就診者一週暴增16倍

據報,北京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中,12月11日全市發燒門診就診患者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

官媒12月13日報導,北京昨天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稱全市在院診斷COVID-19感染者數量及核酸檢測數量均呈下降趨勢,但發燒門診就診量和流感樣病例數明顯攀升,120急救呼叫量急劇增長。

11日,全市發燒門診就診患者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120急救電話打入量急劇增加,9日達到高峰,24小時打入量3.1萬次,達到常態時的6倍,其中有8成是諮詢和重複撥打,要車電話約占2成,要車電話中涉疫人員非急危重症轉運需求持續升高。為了因應這種情況,北京急救中心已擴容120調度指揮系統。

報導指出,從病毒傳播的速度和波及的範圍上看,當前北京市疫情快速擴散蔓延的趨勢仍然存在。

瀋陽盛京醫院擠爆畫面曝光

除了北京外,推特近日傳出的影片顯示,瀋陽盛京醫院人山人海,大批民眾排隊在醫院外面走道與廣場,現場人滿為患,許多人還持續走動,疑似朝醫院門口方向前進。

許多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北方已經爆發了,天冷加空氣霧霾病毒不擴散,感染就是一片一片的」、「隊伍排成這樣,去醫院的意義也不大了。哀,祈禱不要重症」、「在醫院的朋友告訴我,只要進醫院,甭管您體格怎麼樣,必陽」,還有人直呼「這是什麼大超市?」

上海掀起搶購潮 退燒藥斷貨

此外,上海市多家藥房,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用於解熱鎮痛效用藥品也搶購一空,貨源吃緊也難補到貨。

中央社引述一家連鎖藥房負責人的報導稱,布洛芬、乙醯氨基酚都沒有貨了,現在根本買不到,廠家產製速度跟不上;就算公司有配貨,來貨量也是個位數,貨源供應吃緊、想訂也訂不到,大家都在搶這兩款藥品。

他說,連花清瘟更是完全買不到了,因為全國只有一個廠家產,生產來不及,預計可能再等1個多月左右,供貨較能趨於正常,只要把這段時間度過去就好,「大家都在搶的時候,貨肯定是不夠的」。

他說,先前有些無症狀感染者被拉到方艙醫院,也沒有給藥,提供3餐外就是等待轉為陰性,除非真有些症狀才會對症給藥、紓解症狀,「真正被感染也不是那麼可怕的」、「國家不管你了啦,增強自身抵抗力才是真的」。

另一家藥房負責人說,布洛芬、乙醯氨基酚和連花清瘟早就叫不到貨了,最近來問的人很多,「不是我們不進貨,而是貨都搶光了,沒有貨可進」。

感染暴增 民眾瘋搶N95口罩

大陸感染人數近日暴增,民眾瘋搶N95口罩,以致實體及網路店面的販售經常缺貨,價格也水漲船高,約是防疫鬆綁前的1.5至3.5倍不等。

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表示,建議這段時間子女返鄉探望家裡的老人要戴N95口罩,並且這一個月的時間老人不要去廣場跳舞及打麻將。

大陸媒體「界面新聞」引述張文宏的報導稱,醫院務必重點關注80歲以上的老年病患,盡可能幫助高齡長者安全度過高峰期,並建議子女回家看望家族長輩要戴N95口罩。

中共當局在各地爆發反封控的「白紙運動」抗爭後,宣布防疫措施新10條,大幅放寬防疫規範,但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說,突然放寬防疫措施不是準備得很好,何況時值冬季,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