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經貿脫鉤不是壞事情(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2-12-18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
貿易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2月18日訊】中共的認知作戰,幫助藍營贏得地方大選,深知臺灣人愛賺錢,討厭戰爭的心理,因此選後進一步加碼認知作戰,替藍營的2024大選鋪路。

藍營大老正在北京上訪,中共就出手打擊ECFA中臺貿易農產,食品,飲料項目,國內同路紅色媒體,更是無縫接軌配合,讓人懷疑是藍紅陣營套好的招,紅色媒體把中共禁止臺灣貨,打成臺灣政府偷懶,不會做事,不幫忙企業登記,甚至謠傳「臺啤要倒閉了」,根本眼瞎,這些輸入中國物品的產值總計不到10億台幣,小型養殖業或許遭到打擊,臺灣啤酒不可能這樣就倒了。

農委會首當其衝被罵爆,但是,有某家企業反應說,就算出口國家改成「中國臺灣」還是一樣被禁,很顯然,重點不在於台企是否在規定時間內,配合補登記,而是中共封殺臺灣貨,是既定政策,生殺由他,隨便亂砍,砍頭日子早晚會到來。

試問,中國自己啤酒生產一大堆,高粱酒也不缺,更有黃安代言,沿海養殖魚類更多,臺灣師傅一旦教會了中國徒弟,台商被掃地出門,剛好而已,中國錢本來就不好賺,有此覺悟的台商卻太少。

做生意本來就有風險,尤其和這種不正常國家貿易,企業本身應該更警覺,懂得分散風險,全部要政府承擔負責,本來就不合理,政府對ECFA商貿協議是否持續,必須提早決斷。

這種事情一再上演,因為中共「以商逼政」,也不是只針對臺灣,澳洲、日本、韓國都吃過虧,執政黨的反應還是老話,表示遺憾、無助於兩岸關係等等,還要持續與中共溝通,中共早已經「已讀不回」請問如何溝通?

臺灣這些回應都是廢話,政府無計可施又不敢反擊,軟弱到令人搖頭,才是失去選票主因,難道執政黨找不到新說詞嗎?臺灣就不能禁用中國產品嗎?

更無聊的,是只要發生這種鳥事,藍綠陣營就開始內戰,中共一招出手,臺灣社會必定人仰馬翻,臺灣社會如此不堪一擊、弱點暴露無遺,中共打臺灣當然樂此不疲,試問政府要如何安定民心?

中共從禁止高貴的石斑魚到午仔魚,禁到臺灣啤酒、高粱與各類糕餅,所用理由是「沒有補登記」,2千多家台企無法通過登記,800多家通過登記,這就是中共高明的地方,中共要告訴臺灣人的,是這不是政治干預經濟,居然有臺灣人相信中共,而不相信自己的政府,這一點才可怕,其實跟紅色幫派做生意,有哪一項不是政治?

我曾經多次警告政府,中臺之間為了生意來往不談主權,這種不平等的「岸來岸去」肯定會出事,果然,不打壓你的時候,就算臺灣把出產國家寫「中華民國」也能通關,但中共不爽的時候,寫「中國臺灣」照樣被禁,這就是「中共國」的流氓本質,沒有法律,更無視國際法規則。

中共「以商逼政」也不是今天,西方國家最近才感受到中共這一招可怕,卻已經身陷中共的圈套,德國就是如此。

有家知名糕餅企業選擇放棄中國市場,老闆說,新的登記規定要交出糕餅配方,所以他不登記,因為中共是仿冒大國,交出配方等於是讓中國產品消滅臺灣產品,你告他也告不贏,更何況養魚,造酒,做餅,並非高科技。

這幾年,傻瓜臺灣人登陸中國教授技術,中共也學會了九成,中共現在窮到快要賣褲子,趕緊收網打台商,扶植自己的產業,剛剛好而已。

幫助臺灣人趕快與中國脫鉤,尋找更正常的自由國家貿易,即便要多走一點路,也是值得的;現在台商想離開中國或許已經慢了,但是藉此機會認清中共嘴臉,不要相信中共「政經分離」這種鬼話,中臺貿易趕緊脫鉤,對臺灣的長遠商貿發展,也不是壞事。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