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貪官現形也離不開中國商人的影子(圖)

發表:2022-12-19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2月19日訊】美國舊金山市長辦公室,桑德拉•祖尼加(Sandra Zuniga)接到了男朋友Mohammed Nuru的電話。

電話最後,Nuru餘興未了:「奇妙的中國之旅,我和女兒已經忘了錢是什麼東西了。」而遙遠的FBI辦公室,聽到了Nuru的電話,探員們同樣心潮澎湃:他們終於抓到了一條貪官大魚。萬里之遙的富力集團董事長張力還蒙在鼓裡。

美國FBI正張網以待,只可惜張力揮金如土,不識Wulff。

Mohammed Nuru是舊金山公共事業部主管,是審批一些施工許可的關鍵政府官員,掌握著房地產業的生殺大權。2018年10月底,Nuru帶著女兒,跟一位叫黃永樂的華裔商人坐上了飛往中國的航班,與富力地產董事長張力見面。在跟祖尼加的電話中,Nuru吹噓了他的中國之行令他終身難忘,喝50年的茅台酒,品2000美元的法國葡萄酒,回國還帶走2070美元的葡萄酒。

因涉嫌行賄在倫敦被逮捕的富力地產集團聯席董事長張力
因涉嫌行賄美官員近期在倫敦被逮捕的富力地產集團聯席董事長張力(網路圖片)

FBI早就盯上了Nuru,從2008年跟中華總商會董事黃永樂相識之後,黃永樂在舊金山房地產業就有「臭名昭著的許可證發放者」之稱,他甚至就是Nuru的白手套,最張狂的時候,黃永樂可以親自前往Nuru的辦公室蓋章,搞定緊急審批文書。2015年,富力地產進軍舊金山房地產業,FBI跟蹤10年,在2018年抓住了Nuru的狐狸尾巴,電話裡的炫耀成為呈堂證供。

2020年1月,Nuru因公權力腐敗遭逮捕、起訴,其中張力在中國宴請Nuru及提供酒店住宿成為美國司法機構指控他的關鍵證據。Nuru鋃鐺入獄,張力成為FBI追捕的對象。日前,張力在倫敦被當地警方逮捕,向法院支付1500萬英鎊的保釋金後暫獲釋放。富力地產公告證實了英美聯合執法的事實,但對於美國引渡張力提出司法異議。

美國貪官現形,撕開了玄幻的跨國行賄案。無論是50年的茅台酒,2000多美金的葡萄酒,奢華的酒店,還是那些隨手贈送的石頭,在歐美不少國家都是嚴重的貪腐行為。當張力為Nuru打開茅台酒的時候,他可能對德國前總統Christian Wulff一無所知。Wulff曾經在慕尼黑啤酒節接受一名電影製片人為自己及其家人支付753.9歐元的住宿費而被送上審判席。

Wulff作為德國有史以來第一位被告總統,德國動用了4名檢察官及24名警察,詢問百餘名證人,案卷多達兩萬頁。關鍵證據就是Wulff在擔任州長期間,接受製片人的700多歐元的住宿和吃請後,給西門子寫信,請西門子贊助製片人的一部電影。Wulff一度是默克爾最熱門的接班人,沒想到受賄指控讓他下臺,他的所有前途玩兒完了。

在Nuru眼中,張力是擁有上百家酒店,上千億規模的房地產大亨,他的中國之行讓他已經忘記了什麼是錢。在張力眼裡,茅台酒、葡萄酒,幾晚酒店住宿,根本就不是什麼事兒,那些隨手贈送的石頭更是小菜一碟,跟行賄八竿子打不著。

貪婪的內心會令人惡習難改,粗鄙的虱子穿上龍袍依然還是跳蚤。可這些個糟心事,為什麼總離不了中國商人?……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