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贪官现形也离不开中国商人的影子(图)

发表:2022-12-19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美国旧金山市长办公室,桑德拉•祖尼加(Sandra Zuniga)接到了男朋友Mohammed Nuru的电话。

电话最后,Nuru余兴未了:“奇妙的中国之旅,我和女儿已经忘了钱是什么东西了。”而遥远的FBI办公室,听到了Nuru的电话,探员们同样心潮澎湃:他们终于抓到了一条贪官大鱼。万里之遥的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还蒙在鼓里。

美国FBI正张网以待,只可惜张力挥金如土,不识Wulff。

Mohammed Nuru是旧金山公共事业部主管,是审批一些施工许可的关键政府官员,掌握着房地产业的生杀大权。2018年10月底,Nuru带着女儿,跟一位叫黄永乐的华裔商人坐上了飞往中国的航班,与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见面。在跟祖尼加的电话中,Nuru吹嘘了他的中国之行令他终身难忘,喝50年的茅台酒,品2000美元的法国葡萄酒,回国还带走2070美元的葡萄酒。

因涉嫌行贿在伦敦被逮捕的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张力
因涉嫌行贿美官员近期在伦敦被逮捕的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张力(网络图片)

FBI早就盯上了Nuru,从2008年跟中华总商会董事黄永乐相识之后,黄永乐在旧金山房地产业就有“臭名昭著的许可证发放者”之称,他甚至就是Nuru的白手套,最张狂的时候,黄永乐可以亲自前往Nuru的办公室盖章,搞定紧急审批文书。2015年,富力地产进军旧金山房地产业,FBI跟踪10年,在2018年抓住了Nuru的狐狸尾巴,电话里的炫耀成为呈堂证供。

2020年1月,Nuru因公权力腐败遭逮捕、起诉,其中张力在中国宴请Nuru及提供酒店住宿成为美国司法机构指控他的关键证据。Nuru锒铛入狱,张力成为FBI追捕的对象。日前,张力在伦敦被当地警方逮捕,向法院支付1500万英镑的保释金后暂获释放。富力地产公告证实了英美联合执法的事实,但对于美国引渡张力提出司法异议。

美国贪官现形,撕开了玄幻的跨国行贿案。无论是50年的茅台酒,2000多美金的葡萄酒,奢华的酒店,还是那些随手赠送的石头,在欧美不少国家都是严重的贪腐行为。当张力为Nuru打开茅台酒的时候,他可能对德国前总统Christian Wulff一无所知。Wulff曾经在慕尼黑啤酒节接受一名电影制片人为自己及其家人支付753.9欧元的住宿费而被送上审判席。

Wulff作为德国有史以来第一位被告总统,德国动用了4名检察官及24名警察,询问百余名证人,案卷多达两万页。关键证据就是Wulff在担任州长期间,接受制片人的700多欧元的住宿和吃请后,给西门子写信,请西门子赞助制片人的一部电影。Wulff一度是默克尔最热门的接班人,没想到受贿指控让他下台,他的所有前途玩儿完了。

在Nuru眼中,张力是拥有上百家酒店,上千亿规模的房地产大亨,他的中国之行让他已经忘记了什么是钱。在张力眼里,茅台酒、葡萄酒,几晚酒店住宿,根本就不是什么事儿,那些随手赠送的石头更是小菜一碟,跟行贿八竿子打不着。

贪婪的内心会令人恶习难改,粗鄙的虱子穿上龙袍依然还是跳蚤。可这些个糟心事,为什么总离不了中国商人?……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