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間諜衛星連韓商用的都不如?金與正拿生命作賭注(圖)

發表:2022-12-21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片來源: 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日前韓國專家指出,朝鮮在18日宣布利用了「衛星樣機」,自高空拍攝韓國首爾和仁川之衛星遙測照片,其連商用衛星的水準皆都達不到,更不用說要當做軍事用途了。對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於20日對該言論發表反駁,甚至聲稱將不惜用生命為代價來行使應有權利。

朝鮮該實驗在18日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其主要針對衛星的拍攝與數據傳輸能力展開測試。該篇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中使用了2張圖片被聲稱是用「衛星樣機」所拍攝的,分別為仁川與首爾。

韓國科學技術院航空宇宙工學系的教授方孝中認為,只有憑朝鮮公開的衛星照片非常難判斷衛星技術水平,現今商用化的衛星技術之分辨率在 1米左右,而這次公開的黑白照片不能夠稱之是高分辨率。另有專家表示,以朝鮮公布之衛星圖像而言,其分辨率大約為20米左右,不只無法用在攻擊,甚至連軍事偵察都有困難,還比不上韓國於1999年所發射的衛星。

20日,據《朝中社》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副部長金與正發表聲明,她批駁了韓國方面對朝鮮進行的偵察衛星開發重大實驗發表之「水平低下」言論,且宣稱國際制裁並不會阻止平壤的導彈研發計劃。

金與正說,朝鮮由於遭到國際孤立,發展「軍用偵察衛星」之倡議,是與國家安全息息相關的急迫優先事項。她還於官方的聲明中宣稱,韓國求助於國際行動,竭盡所能地對朝鮮實施額外制裁。不過在我們的生存權與發展權受到威脅之情況下,我們為什麼要害怕制裁,而且制裁早已經不是第一次,我們為何要停止武器研發?

金與正於朝鮮國家航空航天發展局(NADA)發射2枚中程彈道導彈後的2天,發表了上述的言論。

金與正:不會放棄主權國家的合法權利

金與正稱,朝鮮並不會因為制裁就放棄主權國家的合法權利,在必要時朝鮮將會不惜以生命作為代價,來行使朝鮮應有的權利。同時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也表示,朝鮮將在2023年4完成軍事偵察衛星一號之準備。

對此,韓國與日本都一致表示,如果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警告持續進行挑釁,將會堅決應對,且敦促平壤盡快重返無核化談判。另外,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會見了歐洲議會安全與國防委員會訪問團一行人,對於朝鮮核威脅表示憂心,並希望歐洲議會能夠發出國際不會坐視不管之訊號。

「軍用偵察衛星」又名為「間諜衛星」,其主要用在對使用國家有興趣之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進行情報搜集,而搜集的情報種類可以包括軍事和非軍事的設施及活動;自然資源的分布、運輸和使用,或者氣象、海洋、水文等資料之獲取。由於現今的領空還沒有包含地球周遭之軌道空域,所以利用衛星蒐集情報除了能夠避免侵犯它國領空,還不易被攻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