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恐出現毀滅潮?WHO結束緊急狀態恐為之過早(圖)

發表:2022-12-21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6 日,衛生工作者在抵達上海虹橋火車站後對乘客進行 Covid-19 冠狀病毒檢測。
2022年12月6日,衛生工作者在抵達上海虹橋火車站後對乘客進行 Covid-19 冠狀病毒檢測。(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據路透社報導,科學家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指出,由於中國將可能出現之毀滅潮,以致要宣佈COVID-19大流行的緊急階段已結束,恐怕還為之過早。

他們的看法已經代表了從中國於上週取消清零政策後之轉變。其預測表明,在突然改變作法之後,現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將可能面臨病例激增,甚至明年超過100萬人死亡之慘況。

中國的清零政策而讓14億人口之感染和死亡人數都保持於相對較低水平,可是由於該項政策對於人民的生活及國家經濟的影響,日益引發了關切,世界衛生組織於今年稱其為「不可持續」。專家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上週的作法,已經改變了全球格局。

荷蘭病毒學家古柏曼斯(Marion Koopmans)表示,現今的問題是,在一個世界這麼重要的部份,才剛剛要真正進入第二波之際,是否稱之為後疫情時代(Post-Pandemic)?

古柏曼斯是一名世界衛生組織委員會之成員,他們的主要任務是針對COVID-19之緊急狀態提供建議。

古柏曼斯說,非常明顯的,目前世界正處在一個大流行的非常不同的階段,且在他看來,中國方面即將到來的浪潮,將會難以預測。

9月,世界衛生組織的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全球COVID-19疫情大流行可望結束。不過他上週於日內瓦卻說,「希望」明年某一個時候能夠結束疫情的緊急事件。

譚德塞表示,他希望這種從3年前於中國武漢爆發、已經造成逾660萬人死亡之流行病,將在明年某一個時候不再被列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隨著危險的新變異株或者感染病例的重大激增,於今年下半年已經見到消退的情形,全球大多數的國家已經取消COVID-19限制。

先前譚德塞的言論,引發了外界期望世衛可望能夠很快取消從2020年1月實施迄今的「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古柏曼斯及其他的世衛諮詢委員會成員們,將於明年1月底針對此項緊急狀態提出建議,而由譚德塞作出最終的決定,但他並沒有義務要遵守委員會之建議。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的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稱,譚德塞必須就此來取得折衷,我認為這個世界上還有…事情要做。工作還沒有完成。

萊恩說,世衛諮詢委員會將可能在1月的正式會議之前,先舉行一個非正式會談。

他進一步補充說,因為世界各地無法平等取得疫苗,這是另一個為什麼世衛仍可能維持緊急事件之關鍵原因。

萊恩表示,由於其他的季節性呼吸道疾病感染的增加及COVID-19疫情,給北半球之醫療保健系統帶來了壓力,這也是一個考量的因素。

美國務院:願意分享疫苗協助控制疫情

中國於本月初放寬COVID-19防疫措施後,導致疫情迅速肆虐,全球官員與衛生專家都在密切關注其疫情發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於週二表示,美國方面隨時準備協助北京來應對迅速升溫之疫情,並指如果傳播不受控制,恐將會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普萊斯說,美方準備繼續提供與COVID-19相關之衛生支持,給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他強調,這與政治無關,也與地緣政治無關。

關於是否會提出由美國提供疫苗給中國,普萊斯表示,他並不打算私下討論,且指美方已經多次公開表示,他們為全球最大的COVID-19疫苗捐助者。他也提及,在中國所發生的事情,確實對於全球經濟發生影響,同時警告必須提防自中國爆發的新變種,因每當病毒以不受控制之方式於任何地方廣泛傳播時,它就有可能會再出現變種。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