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示警:對民意已讀不回 會有更大危機(圖)

發表:2022-12-22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2年1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21日晚間在新北市三重,進行第一場黨主席政見說明會,他示警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如同是「礦坑中的金絲雀」,人民用選票鞭策民進黨,若民進黨已讀不回,後面會有更大危機。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蔡英文總統辭去黨主席,民進黨將於1月15日進行黨員投票補選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在政見說明過程中,重新凝聚支持者信心。

據中央社報導稱,賴清德21日晚間赴新北市三重舉辦首場「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時提到,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受到空前失敗,身為民進黨一份子、執政團隊一員,他無法推卸責任、決定出來參選黨主席,團結基層共同面臨挑戰。

他認為這次選舉是「礦坑中的金絲雀」,人民用選票告訴民進黨,若是民進黨已讀不回,更大的危機將在後面,必須非常認真面對。他說,應該從失敗中記取教訓,要思考國家主人的決定,民主是人民作主,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另外應該誠實面對民進黨的不足,包括社會大眾提出來是否論文抄襲、民進黨同志有「黑金」背景,甚至是沒有接觸基層,沒有聽見人民的聲音,所以無法獲得民眾支持,以致沒辦法第一時間做出說明和反應。

賴清德表示,有人說民進黨講太多過去的政策,而沒有未來打拚的目標;也有人說,這次疫情臺灣的表現不輸他國,但是人民陷入困境時,政府是否有提供充足的幫忙,這些種種問題都應該誠實面對,提出對策來改善。無論是政策、選舉技術、修法立法的問題,未來他當黨主席絕對不會閃避,該改變就改變,該加強就加強,就是希望能重獲民眾支持。

他決定每個縣市巡迴一遍,而這次出席,不是為了抱著哭、也不是為了取暖,是為了民進黨未來發展,大家關心的是臺灣未來前途,只要團結,絕對有辦法達到目標。

據報導稱,昨日民進黨員也憂心忡忡,紛紛向賴清德提出建言,有人說連喊三次「很痛心」;也有人直指,兵役、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施政都是問題之一。

對此,賴清德重申,若他當黨主席,第一會團結民進黨;第二會發揮民主開放的精神,加強對年輕人交流,讓民進黨重新恢復對人民的信賴;第三則是培養人才為國家社會做事情,透過公平的機制,讓人才能夠為國家服務。

總統蔡英文當晚也透過臉書表示,這段時間以來的選後檢討,各界都有提出許多意見,無論與選舉結果有沒有直接關係,都是人民對執政團隊的感受總整理,執政團隊不能不警惕。所以要檢討、整隊、前進。

她說,執政的人常常看的是國家整體,尤其是在各項數字所表現出來的國家整體表現及實力。但這些數字背後的虛實,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確實是執政者應該去檢討和檢視的。

總統表示,2022年的選舉是人民給執政團隊一個嚴重警示,執政團隊要嚴肅以對。在選後的這幾個禮拜,她都和執政團隊不斷討論未來的局勢及前階段施政不足之處。執政團隊不會讓國家的重要政務,因為選舉結果而有所停滯。

蔡英文表示,下個星期將陸續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未來國際政經變遷局勢下,臺灣整體的經濟情勢以及國安議題進行討論。並在盤整行政院與各部會共同準備方案後,她會對外報告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