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國者導彈會如何改變俄烏戰爭局勢(組圖)

發表:2022-12-22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21 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右)和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後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這是澤連斯基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爆發以來已知的首次離開烏克蘭出訪。美國五角大樓在拜登與澤連斯基會面期間宣布向烏克蘭再額外提供一個價值 18.5 億美元的重大武器包,其中包括美國將首次向烏克蘭派遣的一套“愛國者”防空導彈發射架(車載移動砲台)。(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右)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後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這是澤連斯基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爆發以來已知的首次離開烏克蘭出訪。美國五角大樓在拜登與澤連斯基會面期間宣布向烏克蘭再額外提供一個價值 18.5 億美元的重大武器包,其中包括美國將首次向烏克蘭派遣的一套「愛國者」防空導彈發射架(車載移動砲台)。(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12月21日(週三)宣布將向烏克蘭派遣一套「愛國者導彈發射架,軍事專家認為此舉將立即增強烏克蘭的空中防禦能力,並削弱俄羅斯空襲的威脅。

根據《國會山》的消息,作為價值18.5億美元的重大武器包的一部分,美國將首次向烏克蘭派遣「愛國者」導彈發射架。這是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三(12月21日)訪問華盛頓特區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期間宣布的。

其中包括10億美元的美國總統縮編授權,該授權要求美國軍方從自己的庫存中提取武器,運往烏克蘭。另外8.5億美元的援助將通過烏克蘭安全援助計畫提供,這意味著國防部將直接從工業界購買。

該武器包只包括一套「愛國者」防空導彈發射架(車載移動砲臺)和彈藥。此外,還有用於高機動性火箭砲系統「海馬斯」(HIMARS)的額外彈藥,500枚精確制導的155毫米火砲砲彈,迫擊砲系統及其砲彈,37輛美洲獅防地雷伏擊保護車(CMRAP)、120輛高機動性多用途輪式車輛(HMMWV),6輛裝甲多用途卡車,高速反輻射導彈(HARM),精確航空彈藥,2,700個榴彈發射器,以及小型武器和其它裝備與武器。

五角大樓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對(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的無情和野蠻空襲只會加強向烏克蘭提供先進防空能力的必要性。在拜登總統的指示下,美國已優先提供防空系統,以幫助烏克蘭保衛其人民免受俄羅斯的侵略。」

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稱此舉是「挑釁性的一步」,「可能導致不可預測的後果」。

然而,車載愛國者導彈系統主要用於防禦,以保護軍事和民用目標。愛國者導彈旨在打擊來襲的導彈、戰鬥機、轟炸機和無人機等中高空目標。

圖為2006 年 7 月 30 日,以色列軍隊在以色列中部地區部署的一套美國“愛國者”地對空導彈攔截系統,以應對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恐怖分子之間的衝突。(圖片來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圖為2006 年 7 月 30 日,以色列軍隊在以色列中部地區部署的一套美國「愛國者」地對空導彈攔截系統,以應對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恐怖分子之間的衝突。(圖片來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烏克蘭目前正遭受俄羅斯導彈和無人機對其能源和電力基礎設施的連續襲擊,隨著進入冬季,俄羅斯的襲擊已造成烏克蘭平民死亡和電力供應嚴重癱瘓。有人擔心,隨著地面變硬,俄羅斯可能會發動大規模的冬季攻勢。

五角大樓表示,「愛國者」將「增加分層防禦,以應對目前威脅烏克蘭城市和平民的各種威脅」,並加強美國之前賦予烏克蘭的防空能力。

麥迪遜政策論壇(Madison Policy Forum)關於城市戰研究的主席約翰.斯賓塞(John Spencer)在談到愛國者導彈系統時說:「這將在一夜之間保護(烏克蘭首都)基輔等關鍵地點,這與他們以前能夠保護免受俄羅斯擁有的任何(武器襲擊)不同。」

斯賓塞還說:「這確實是一張王牌,針對(俄羅斯)對烏克蘭平民位置、基礎設施和關鍵地點的轟炸。」

「愛國者」發射架還配備了先進的雷達系統,可以增強烏克蘭在更高海拔地區定位和瞄準威脅的能力。整個愛國者發射架的成本估計約為10億美元,而每枚導彈的成本約為300萬至400萬美元。

此前有軍事專家指出,以這個價格,使用愛國者導彈擊落俄羅斯一直使用的伊朗無人機(大約5萬美元一架)既不划算,也不是最佳選擇,但是美國給烏克蘭派送「愛國者」導彈系統本身更具有象徵意義,表示美國對烏克蘭的強烈支持。

位於波蘭華沙的OSW東方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彼得.若霍夫斯基(Piotr Żochowski)表示,這些武器對於遏制俄羅斯空中轟炸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造成的破壞至關重要。

若霍夫斯基認為俄羅斯對美國援助烏克蘭「愛國者」導彈系統的回應在意料之內。

他說:「在我看來,俄羅斯的威脅是信息戰的一部分。烏克蘭防禦潛力的每一次加強都會給俄羅斯人帶來麻煩,並使其難以升級空襲。」

美國此前一直拒絕烏克蘭的呼籲,推遲將「愛國者」系統送往烏克蘭,因為擔心這會導致戰爭升級。但在對武器所含的高度機密技術進行了數週的審議後,拜登政府現在改變了立場。

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現任大西洋理事會成員約翰.赫布斯特(John Herbst)表示,拜登政府顯然是在回應來自國會的壓力和公眾的批評,但莫斯科自身的行動可能是決定性因素。

他說:「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的這種絕對殘暴的大規模轟炸,『愛國者』站出來了。」

美國計畫的具體細節仍不清楚,例如提供哪個版本的愛國者發射架,來自哪裡,到達烏克蘭需要多長時間,隨後是否會提供額外的發射架。

赫布斯特預測第一個愛國者導彈發射架將部署在首都基輔,它將幫助保護關鍵的烏克蘭政府和軍事目標,並保護基輔——烏克蘭人口最多的城市免受停電影響。

赫布斯特曾於2003年至2006年在前總統小布希政府期間在烏克蘭擔任美國大使,他表示,拜登政府在回應烏克蘭的需求時一直「膽小」,「遲了一天,缺了一美元」。

不過,他指出,在莫斯科一再警告但沒有採取後續行動之後,人們對俄羅斯認為的「升級」而進行報復的擔憂正在消退。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帕特.萊德准將(Brig.Gen.Pat Ryder)上週表示,美國不會被俄羅斯的警告嚇倒。他指出,發動殘酷戰爭的國家將受害國部署防禦系統稱為「挑釁」是「具有諷刺意味的」。

萊德准將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儘管俄羅斯宣傳將它自己描繪成受害者,但重要的是要記住,俄羅斯是這裡的侵略者。當談到升級時,他們今天可以通過撤軍和拯救無數無辜生命來緩和局勢,但顯然他們選擇了加倍進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