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国者导弹会如何改变俄乌战争局势(组图)

发表:2022-12-22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21 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右)和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在白宫举行双边会谈后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这是泽连斯基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爆发以来已知的首次离开乌克兰出访。美国五角大楼在拜登与泽连斯基会面期间宣布向乌克兰再额外提供一个价值 18.5 亿美元的重大武器包,其中包括美国将首次向乌克兰派遣的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发射架(车载移动炮台)。(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右)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白宫举行双边会谈后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这是泽连斯基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爆发以来已知的首次离开乌克兰出访。美国五角大楼在拜登与泽连斯基会面期间宣布向乌克兰再额外提供一个价值 18.5 亿美元的重大武器包,其中包括美国将首次向乌克兰派遣的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发射架(车载移动炮台)。(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12月21日(周三)宣布将向乌克兰派遣一套“爱国者导弹发射架,军事专家认为此举将立即增强乌克兰的空中防御能力,并削弱俄罗斯空袭的威胁。

根据《国会山》的消息,作为价值18.5亿美元的重大武器包的一部分,美国将首次向乌克兰派遣“爱国者”导弹发射架。这是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三(12月21日)访问华盛顿特区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期间宣布的。

其中包括10亿美元的美国总统缩编授权,该授权要求美国军方从自己的库存中提取武器,运往乌克兰。另外8.5亿美元的援助将通过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提供,这意味着国防部将直接从工业界购买。

该武器包只包括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发射架(车载移动炮台)和弹药。此外,还有用于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的额外弹药,500枚精确制导的155毫米火炮炮弹,迫击炮系统及其炮弹,37辆美洲狮防地雷伏击保护车(CMRAP)、120辆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MMWV),6辆装甲多用途卡车,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精确航空弹药,2,700个榴弹发射器,以及小型武器和其它装备与武器。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的无情和野蛮空袭只会加强向乌克兰提供先进防空能力的必要性。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美国已优先提供防空系统,以帮助乌克兰保卫其人民免受俄罗斯的侵略。”

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称此举是“挑衅性的一步”,“可能导致不可预测的后果”。

然而,车载爱国者导弹系统主要用于防御,以保护军事和民用目标。爱国者导弹旨在打击来袭的导弹、战斗机、轰炸机和无人机等中高空目标。

图为2006 年 7 月 30 日,以色列军队在以色列中部地区部署的一套美国“爱国者”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以应对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恐怖分子之间的冲突。(图片来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图为2006 年 7 月 30 日,以色列军队在以色列中部地区部署的一套美国“爱国者”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以应对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恐怖分子之间的冲突。(图片来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乌克兰目前正遭受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对其能源和电力基础设施的连续袭击,随着进入冬季,俄罗斯的袭击已造成乌克兰平民死亡和电力供应严重瘫痪。有人担心,随着地面变硬,俄罗斯可能会发动大规模的冬季攻势。

五角大楼表示,“爱国者”将“增加分层防御,以应对目前威胁乌克兰城市和平民的各种威胁”,并加强美国之前赋予乌克兰的防空能力。

麦迪逊政策论坛(Madison Policy Forum)关于城市战研究的主席约翰.斯宾塞(John Spencer)在谈到爱国者导弹系统时说:“这将在一夜之间保护(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关键地点,这与他们以前能够保护免受俄罗斯拥有的任何(武器袭击)不同。”

斯宾塞还说:“这确实是一张王牌,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平民位置、基础设施和关键地点的轰炸。”

“爱国者”发射架还配备了先进的雷达系统,可以增强乌克兰在更高海拔地区定位和瞄准威胁的能力。整个爱国者发射架的成本估计约为10亿美元,而每枚导弹的成本约为300万至400万美元。

此前有军事专家指出,以这个价格,使用爱国者导弹击落俄罗斯一直使用的伊朗无人机(大约5万美元一架)既不划算,也不是最佳选择,但是美国给乌克兰派送“爱国者”导弹系统本身更具有象征意义,表示美国对乌克兰的强烈支持。

位于波兰华沙的OSW东方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彼得.若霍夫斯基(Piotr Żochowski)表示,这些武器对于遏制俄罗斯空中轰炸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至关重要。

若霍夫斯基认为俄罗斯对美国援助乌克兰“爱国者”导弹系统的回应在意料之内。

他说:“在我看来,俄罗斯的威胁是信息战的一部分。乌克兰防御潜力的每一次加强都会给俄罗斯人带来麻烦,并使其难以升级空袭。”

美国此前一直拒绝乌克兰的呼吁,推迟将“爱国者”系统送往乌克兰,因为担心这会导致战争升级。但在对武器所含的高度机密技术进行了数周的审议后,拜登政府现在改变了立场。

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现任大西洋理事会成员约翰.赫布斯特(John Herbst)表示,拜登政府显然是在回应来自国会的压力和公众的批评,但莫斯科自身的行动可能是决定性因素。

他说:“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基础设施的这种绝对残暴的大规模轰炸,‘爱国者’站出来了。”

美国计划的具体细节仍不清楚,例如提供哪个版本的爱国者发射架,来自哪里,到达乌克兰需要多长时间,随后是否会提供额外的发射架。

赫布斯特预测第一个爱国者导弹发射架将部署在首都基辅,它将帮助保护关键的乌克兰政府和军事目标,并保护基辅——乌克兰人口最多的城市免受停电影响。

赫布斯特曾于2003年至2006年在前总统小布什政府期间在乌克兰担任美国大使,他表示,拜登政府在回应乌克兰的需求时一直“胆小”,“迟了一天,缺了一美元”。

不过,他指出,在莫斯科一再警告但没有采取后续行动之后,人们对俄罗斯认为的“升级”而进行报复的担忧正在消退。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准将(Brig.Gen.Pat Ryder)上周表示,美国不会被俄罗斯的警告吓倒。他指出,发动残酷战争的国家将受害国部署防御系统称为“挑衅”是“具有讽刺意味的”。

莱德准将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俄罗斯宣传将它自己描绘成受害者,但重要的是要记住,俄罗斯是这里的侵略者。当谈到升级时,他们今天可以通过撤军和拯救无数无辜生命来缓和局势,但显然他们选择了加倍进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