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戳謊?浙江再爆日破百万人染疫 中國衛健委急喊卡(圖)

發表:2022-12-2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醫院
面對疫情在中國全面失控,真實情況難以掩蓋,中國衛健委宣布從25日起不再發布每日疫情資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在中國衛健委的會議紀錄曝光12月1日至20日累計全中國有2.48億人感染武漢肺炎,佔總人口17.56%後,山東省青島市率先公佈確診數「每天49到53萬」且仍不是高峰。儘管該消息遭到屏蔽,但隨後浙江也主動公佈日增突破100萬,引發外界關注。

面對疫情在中國全面失控,真實情況難以掩蓋,中國衛健委直接宣布從25日起不再發布每日疫情資訊。

青島率先公佈每日確診數約53萬 疑遭審查

《濟南時報》稍早報導,青島市衛生健康委主任薄濤23日表示,青島每日新增感染人數為49到53萬,24、25日兩天更將以10%速度快速增加,且現在僅未到高峰期。

《青島日報》報導,「特大城市」青島市常住人口超過1000萬,依每日50萬人感染計算,只需20天左右。

有細心網友發現並指出,中國衛健委公佈的每日染疫人數統計顯示,23日通報的山東省染疫人數僅有31例,但青島衛健委預估每日49到53萬人染疫,這代表「國家統計已毫無意義」。

上述消息傳出後,《濟南時報》的消息報導已經「消失」,疑似遭到審查。

浙江接力曝每日染疫破百萬 預計還會倍增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青島疫情疑遭屏蔽,但隨後浙江也主動公佈日增突破100萬。再次印證中國各地疫情嚴峻。

據浙江省衛健委25日通報,人口為6540萬的浙江省,當前每日新增感染人數突破100萬,且高峰期也仍未到來。浙江官方更直言,「預期元旦前後達到高位的平台期」,屆時全省「每日新增陽性人數將最高達200萬」,高峰期預計至少維持7天。

有浙江衛生官員25日透露,浙江全省過去一週向發燒門診求診的人數單日平均高達40萬8400人,為正常水平的14倍。此外,作為浙江政經、文化、金融中心及交通樞紐的杭州市,近日各醫療院所的急診單位每天接診的患者數量也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

鄰省蘇州單日通報急救7233件創新高 

不僅如此,浙江隔壁的江蘇省疫情也告急,官方24日曾表示,其全市120急救專線,22日接到7233通電話,前所未見。

另外,廣東省東莞市也有主動公佈染疫數據,指東莞市新增病例數日以25萬至30萬規模增長,而且增速會愈來愈快,東莞市衛健局還補充,真實情況絕對遠比數據呈現的還要嚴重,因為醫療機構倡導醫護人員非必要不測核酸或抗原,許多人只要身體狀況就會繼續工作。

當地清溪社衛中心副主任錢雋也表示,從醫近30年從未經歷這麼慘烈的情勢,即使SARS也沒如今這般嚴峻。

衛健委突宣布不再公佈疫情數據 民間酸爆

面對中國疫情全面肆虐、各地陸續染疫和死亡人數暴增,醫院門診爆滿、殯儀館火化爐日夜不停運轉也燒不完等等亂象,中共官方又從前陣子宣布不統計無症狀感染者,25日改口再宣布「從即日起,不再發布每日疫情資訊」。

對此,有中國網友嘲諷道,「中國衛健委說12月22日全國新增3696例。可是只青島目前每日新增感染就有49萬到53萬。結論:看不懂。 」、「感覺就像在猜謎一樣,你說一個數據,令人不信,他說一個數據,也令人不信,有的一天只報導幾百或者幾千有的則說有幾十萬,到底誰的更準,都說不清。」

也有許多網友酸說,「還有人信嗎」、「完全沒有公信力啊」、「你也知道不能說謊了」、「天天造假自己看不下去了吧?」、「天天填個假數據不累嗎?」、「正常,感染太多了,數據已無法統計。」、「我身邊陽的人都不止你發的那麼點人。」

研究報告:中國正進入疫情最危險時期

路透社引述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正在進入疫情最危險的幾週。」「當局現在幾乎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減緩感染的傳播,隨著黃曆新年前的民眾大規模旅行的開始,國內任何目前沒有出現重大新冠病毒疫情感染的地區很快都會出現。」

綜合大陸各地官方發出的些許消息也可得知,武漢肺炎病毒正在進一步肆虐全中國。

除上述山東青島提到的「當地正處於高峰來臨前的快速傳播階段」、廣東東莞感染規模持續增長且增速會愈來愈快外,還有海南省通報提到該省「處於快速『爬坡』階段,預計可能很快迎來高峰期」;江西省第一波疫情將於2023年1月上旬達到感染高峰;安徽省預計大部分地區月底前達到疫情高峰;四川成都當前正經歷一波疫情高峰;廣東廣州疫情將在2023年1月上旬達到高峰。

此外,浙江預計第一波疫情預計在明年1月中旬左右迎來高峰;;河南鄭州預計第一波閾值在12月15日,第二波閾值在12月20日,高峰時間則在2023年1月15日; 湖北宜昌預計在明年1月上旬會迎來感染高峰;湖南專家也表示,湖南疫情高峰大約會在黃曆新年前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