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北京近郊病患塞爆醫院 火葬場加班加點燒不停(圖)

發表:2022-12-25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有外媒直擊到北京慘況,並抓拍到一名女子對著手機大吼「他們說這裡沒床位」。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疫情肆虐,不斷傳出確診死亡人數暴增,且退燒藥短缺、醫院門診爆滿,甚至殯儀館火化爐日夜不停運轉也燒不完。官方對此拒不回應,一再闢謠。但這波疫情似乎早已讓北京附近淪陷,日前有外媒直擊到北京慘況,並抓拍到一名女子對著手機大吼「他們說這裡沒床位」。

美聯社報導,姚如燕(譯音)在北京西南方70公里處的河北省涿州的一家縣級醫院的發燒門診外瘋狂踱步,因為她的婆婆感染武漢肺炎急需救治,但附近所有醫院都人滿為患。在夾雜著無奈、恐慌、不安的情緒下,她對著手機大喊道「他們說這裡沒床位!」

報導指出,隨著這波來勢兇猛的武肺病毒再次籠罩全中國,位於北京西南方的小城鎮的許多急診室早已大爆滿,加護病房拒收救護車送來患者,病人家屬忙著四處找空床位,而無床可躺的病人則癱倒在醫院走廊長椅或地上。

姚如燕的年邁婆婆1週前感染武肺病毒,他們先去了當地一家醫院並確認有肺炎跡象,但姚如燕指稱院方無法處理武肺病例,要求她轉往鄰縣大醫院。姚如燕跟丈夫開車走訪一家又一家醫院,全被告知沒床位,包括這家距離老家車程1小時的涿州市醫院。院方也說,床位全滿,「必須等待」。

「我要氣死了!」眼眶含淚的姚如燕抓著婆婆的肺部掃描片子說,「我們已經出來找了很長時間了,我很害怕,因為婆婆她呼吸困難。」

美聯社之前花了2天時間走訪河北省保定市與廊坊市下轄城鎮的5家醫院與2處火葬場。發現該區疫情爆發後,雖然中共官媒宣稱,人們生活如常,但該區的醫院急診室與火葬場並不正常。即便發燒門診前不再大排長龍,但許多染疫老人卻病情嚴重,並擠爆加護病房與殯儀館

報導還指出,12月21日在涿州市的保定市第二中心醫院內病患擠爆急診室走廊,許多民眾得靠呼吸器才能呼吸。其中一名婦人在被醫生告知親人離世後痛哭流涕。一名醫護人員對著正把親人推進醫院的家屬大喊,「這條走廊裡沒氧氣也沒電!無法救人……不想耽擱,就快調頭走人!」也有人呼喊到「你連氧氣都不給他,你怎麼救他?」

據美聯社報導,短短2天時間,他們在該區看到約30輛救護車。部分救護車不是奔向醫院,就是前往火葬場。涿州火葬場的一名工作人員透露,過去1週遺體暴增,工作人員不得不加班火化遺體,估計每天要火化20到30具遺體,而在此之前每天只需要火化3到具遺體。

有專家預測,到明年年底,中國將有100萬至200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名高級官員警告稱,北京的計算方式將「低估了真實的死亡人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