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極端氣候席捲全球(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2-12-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端氣候 乾旱 旱災 431935918
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不可忽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熱浪乾旱正在襲擊世界各地,威脅著能源與糧食供應。乾旱造成水資源分配不均,極端乾旱也導致中國長江,延伸到歐洲內陸多瑙河的河流乾涸。

2021年,久旱不雨的旱象使得台灣知名景點「日月潭」湖底裸露,水位下降導致湖底浮現出不少垃圾:寶特瓶、輪胎、沉船、雨傘……等,乾涸的湖底也龜裂長出青草,還被網友稱作是日月潭大草原,堪稱是台灣56年以來的大旱災

2022年,乾旱、極端氣候的一年

2022年3月,印度遭受熱浪襲擊,班達地區的氣溫接近50攝氏度,氣候使得農作物損失慘重,民眾的日常生活也大受影響。持續的熱浪與乾旱導致河流乾涸,威脅到數十億人的糧食安全,在聯合國公約發布的《2022 年干旱數字》報告中,印度被列為受嚴重干旱影響的國家之一。

2022年6月,持續的熱浪籠罩著許多國家──熱浪襲擊日本,連續五天超過攝氏35度,創下自1875年開始觀測以來,有史以來六月的最高溫度。根據紀錄,群馬縣伊勢崎市最高氣溫來到40.2度。政府發出電力短缺警告,敦促人們盡可能節約能源。

2022年7月,異常炎熱的季節氣候和低降雨量加劇了水資源短缺,義大利北部經歷了七十年來前所未見的大旱,義大利最長的河流──波河,水位也降至歷史低點。河床過低的水位導致鹹海水開始流入低窪農業區,以致農作物相繼死亡。為抗旱,義大利政府擬定了相關措施,例如在某些地區進行夜間用水管制、日間定量供水等。

2022年8月,河流乾涸,歐洲多瑙河水位持續下降,數十艘載有炸藥的二戰德國軍艦殘骸浮出水面。這場席捲歐洲異常乾燥的氣候不僅讓水位急劇下降,也對當地的河流運輸造成了危害,萊茵河和多瑙河部分地區因為水位過低,船隻無法通過,導致商業癱瘓,可說是歐洲500年以來最嚴重的旱災。 

我們能為氣候危機做些​​什麼?

根據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的評估,到2050年,乾旱可能仍會影響世界四分之三以上的人口,氣候變化將進一步加劇乾旱的發生。

我們可先改變交通方式,交通運輸約佔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四分之一,若目的地的距離可行,我們應盡可能步行或騎自行車。如果距離太遠,可以選擇公共交通工具,或是電動交通工具,以節能減碳。

盡量少浪費,全球每年浪費約10億噸食物,如此龐大的量就佔了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8%至10%,在平時只買你需要的東西,避免浪費。

全球暖化,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減碳遏阻全球暖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