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推特新政策 「將改變一切」(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30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4日,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的推特總部大樓。(David Odisho/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4日,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的推特總部大樓。(David Odish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0日訊】推特執行長馬斯克12月28日宣布推特新政策,將鼓勵科學數據的「合理懷疑

「新的推特政策是遵循科學,這必然包括對科學的合理質疑,」馬斯克在推特上寫道。

許多推特用戶表示新政策促進了對科學真理的追求。

進化行為科學家薩阿德(Gad Saad)開玩笑的說,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就是對待科學專家的教條方式。

「科學就是尊貴的福奇勳爵所說的一切,」薩阿德打趣道,「閣下就是科學。」

馬斯克回應道,「任何說質疑他們就是質疑科學本身的人都不能算作科學家。」

司法觀察主席菲頓在推特上寫道:「對跨性別極端主義、新冠極權主義者和氣候危言聳聽者來說,這是個壞消息。」

記者馬特斯科(David Martosko)呼籲粉絲認識到馬斯克的聲明具有重大意義。

「這與我們多年來所見的背道而馳,這不是很了不起嗎?」他說,「我希望這也意味著可以檢查誰在資助科學以及對科學家施加什麼樣的限制。」

泰爾資本(Thiel Capital)的數學物理學家、經濟學家兼董事總經理溫斯坦(Eric Weinstein)表示,希望這一變化可能成為跨越多個學科的重大轉變。

「如果是真的,這將改變一切。」他寫道,「這是對生物學家的1000%的承諾,他們可以停止在生物性別、健康的生殖發育、『群體免疫』、地理上分離的人群之間的遺傳差異、武漢病毒研究所等方面*撒謊*?」

美國宇航局(NASA)地球製圖和數據可視化負責人史蒂文斯在推特上寫道:「這是公平合理的。是否有任何科學家告訴你,永遠不要再讓他們對好奇心和奇蹟充滿詩意。」

也有一些推特用戶對馬斯克的聲明表示不滿。

《紐約時報》撰稿人阿里(Wajahat Ali)在推特上稱,馬斯克的帖子是「真正愚蠢的人會發的推文」。

記者皮特曼(Ashton Pittman)在推特上寫道:「馬斯克所說的『合理質疑』指的是batsh*t小丑汽車陰謀論者的胡言亂語。」

馬斯克的帖子似乎是對COVID-19大流行期間教條主義的含蓄批評,尤其是對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的批評。

同一天,馬斯克披露推特內部的員工曾建立「福奇粉絲俱樂部」。馬斯克近期分批公布了推特檔案,披露他收購推特前的公司內部運作。

馬斯克還在推特上質疑福奇的機構問責制。「幾乎沒人意識到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生物倫理學負責人,確保福奇的行為符合道德規範的人竟是他的妻子,」馬斯克寫道。

12月初,馬斯克曾發推稱:「我的代名詞是起訴/福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