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全網的「網易2022年度事件盤點」視頻被刪(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30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易 盤點
網易「2022年度事件盤點」視頻中貨車司機被封控母親病危不能回家跪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29日,大陸網易新聞發布2022年度事件盤點視頻,記錄了中國多地防疫「清零」封控期間的種種亂象,以及江蘇徐州「鐵鏈女」等過去一年的熱點事件。該視頻引發大量網民共鳴,但發布不久就被全網刪除。

這個長達6分多鐘的視頻一開始寫道,「2022年的我們有著怎樣的集體記憶?」,視頻中回放了點滴上海、西安等地在封城期間民眾所遭受的苦難,以及徐州豐縣「鐵鏈女」、河北唐山燒烤店多流氓圍毆4名女性、新疆烏魯木齊高樓大火等熱點事件。

上海封城期間市民求藥無門 哮喘老人因被拒絕救治而死

視頻中回放了2022年上海封城期間,一個孩子凌晨發燒至40度,其母親挨家敲門求退燒藥。夜色下傳來帶有哭腔的聲音,「叔叔阿姨你們在嗎?有沒有一點退燒藥可以給我呀?」有人回覆讓打120,其母親回答,「120有300多人排隊,我沒辦法!」

上海封城期間公共交通因疫情停運,患癌阿姨絕望苦訴,「我走不動了」「我是化療去的,我走不動了,師傅,我不是吹牛皮,我是去化療的人」,她邊說邊用手掀開頭上的假髮,露出光光的頭。

上海封城有老人哮喘因被拒絕救治而死亡,其家屬崩潰對一大白大喊,「已經沒呼吸心跳了,你們快點行不行啊?」該大白回稱,「那等那個領導聯繫啊,我們也沒辦法。」該家屬怒喊,「人呼吸心跳都沒了,你們明明有AED為什麼不借給我們哪?」

有男子打電話向居委會求救,「12345我也打過了,110也都打過了,可是沒人結果。」居委會人員回應稱,「李老師,我真的很無奈。我比你更傷心,您僅僅是一個家庭,我看到的是無數個家庭。」

西安等多地封城期間民不聊生慘景

西安封城期間,有一居民出門買饅頭被防疫人員群毆,一位七旬老人因為不會用手機買不到菜崩潰大哭。還有一位可憐的老奶奶問餐廳老闆,想要一碗剩餘的羊肉湯回去和癱瘓兒子分享,老奶奶說,「有剩的就給我點,沒有剩的就算了,我帶回去和我兒子吃」。

一位貨車司機因疫情封控無法回家,聽說母親病危跪地絕望的哭訴,「我老媽病危通知書下來了,現在在醫院呢,轉院轉不了,我想回家回不了。」還有,被封控中的深圳一工人醉酒後崩潰,該工人雙手把住鎖死的鐵欄門,哭著說,「我要養我媽,我還要養我女兒,我不能不出去掙錢。」

河南鄭州疫情爆發,因怕被隔離不能上班掙錢,多外賣小哥集體露宿橋洞。某工地因疫情封控被強制停工,一老人家無家可歸睡在橋洞,「吃點饅頭,喝點熱水,涼了不怕,喝酒。關鍵是回不了家,心裏急。」

該短視頻再次曝光了2022年2月份發現的、震驚海內外的江蘇徐州豐縣生育八孩的「鐵鏈女」事件。還有3月21日發生的大陸21世紀以來最大空難,中國東方航空MU5735昆明飛往廣州航班於廣西梧州附近墜毀致123名乘客、9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的事件。

視頻也曝光了發生在6月10日凌晨、引發全民憤怒的河北唐山一家燒烤店多名流氓群毆4名女性事件。還有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疫情封控期間,一高層居民樓發生火災,官報10死9傷,而民間傳出死亡至少40人,該事件點燃了大陸民眾心中的怒火,隨後多地爆發了「白紙運動」。

視頻還記錄了2022年內離世的,如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前蘇聯最高領導人戈爾巴喬夫、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等人物。視頻中寫有一段話,「我們太容易接受現實,因為現實總是那麼不真實,2022年不該被這樣畫上句號!」

對此,有不少網友說「看哭了!」也有網友說,「差評,沒有烏魯木齊中路舉白紙」「沒有貴州大巴側翻」「不想回看2022,太慘了!」「我鄙視這個無恥的社會」「被封殺才算是給今年做一個最好的總結」「2023年最大的願望‘還活著’」「看完了才知道為什麼這個視頻會被封殺,因為它告訴全中國人民,沒有共產黨對大家很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