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上將宋清渭染疫亡 曾服用輝瑞特效藥(組圖)

發表:2023-01-01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中共上將宋清渭染疫身亡。示意圖(圖片來源: Stougard/維基免費資源/CC BY-SA 3.0)
網傳中共上將宋清渭染疫身亡。示意圖(圖片來源: Stougard/維基免費資源/CC BY-SA 3.0)

【看中國2023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自去年12月初以來疫情在中國大規模爆發,中共前高官死訊近期密集傳出。網傳中共上將宋清渭的訃告,稱其染疫身亡。還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宋生前服用輝瑞特效藥,引起嚴重不良反應。目前未見官方通報其死訊。

2022年12月30日,中國社交媒體上傳出宋清渭曾經的下屬發出的訃告稱,宋清渭因為染疫,於12月27日17時12分死於山東濟南的960醫院(原濟南軍區醫院),終年93歲。

2022年12月31日,中國攝影師王鷺佳也發微博悼念,自稱是宋清渭老戰友的兒子。爆料宋清渭訃告的網民還披露,宋住院期間不顧醫護反對,堅持服用美國輝瑞奈瑪特韋片/利妥那韋片(Paxlovid),結果胃部大出血身亡。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輝瑞Paxlovid被稱為治療新冠病毒(Covid-19)的特效口服藥。如果上述消息屬實,或顯示中共權貴階層可以獲取普通民眾得不到的特效藥,但是Paxlovid並非對所有人有效。

據公開資料,宋清渭, 生於1929年3月。1944年參加八路軍,194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共建政後,宋清渭一直在福州軍區工作,先後擔任團政委、幹部部部長、二十九軍副政委。1983年,54歲任31軍政委。1985年調任濟南軍區擔任副政委。1987年11月,擔任濟南軍區政委、軍區黨委書記。1994年5月,64歲的宋清渭晉升為上將軍銜。1998年3月,第九屆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除了宋清渭,另一名中共上將、前副總參謀長李景日前病亡。2022年12月31日,山東滕州本地資訊類網易賬號「滕州新熱點」發布消息稱,中共軍隊前副總參謀長李景上將於2022年12月30日下午3時在北京301醫院逝世,終年92歲。

隨著中共疫情大規模爆發,中共軍方疫情真實情況也被外媒披露。2022年12月12日,一位不具名的前中國軍方媒體記者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獲知中共軍隊目前可能染疫的情況,「我一個朋友他是軍人,他也得了(新冠肺炎),他說保定部隊也有,有點亂了套。」

根據一些國家軍隊防控傳染病的經驗,病毒在人員密集的軍營很容易流行。但是有關中共軍隊染疫的消息在中國國內都是受到嚴密管控的,軍隊中是否發生了疫情這類消息都被要求嚴格保密。一些中共現役軍隊高官或涉及敏感信息的官員的死亡消息疑遭中共封鎖。

2022年12月29日,多名微博大V在微博發文表示,58多歲的中共航天科工集團二院二部科技委副主任李君龍感染新冠死亡。其中一人說,曾和李君龍吃過幾次飯,得知此消息很震驚。中共官方至今未證實或證偽此消息。

不過,就在同一日,12月29日,中共軍報罕見報導了北京衛戍區正軍退休官員、中共陸軍後勤部部長韓誌慶少將病亡的消息。報導稱,韓誌慶因病醫治無效,終年64歲,卻未公布其具體的病因。韓誌慶其實在11月5日就已經病亡,《澎湃新聞》當時已有報導,但軍方那時並未公開證實此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