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改革先鋒胡福明染疫去世 曾寫「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1-02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改革先鋒胡福明染疫去世 曾寫「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中共改革先鋒胡福明染疫去世,曾寫「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2023年伊始,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繼續肆虐中國大陸,1月2日又傳來官方通報的幾名中共紅人因染疫去世,其中包括堅守「馬克思主義」、為中共改革開放寫下號角文章《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作者胡福明。港媒報導指,胡福明是因為感染COVID-19引發併發症過世。

中共改革先鋒胡福明染疫去世 曾寫「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綜合《長江日報》等大陸媒體1月2日報導,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報》特約評論員文章「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主要作者、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胡福明於今晨6時40分去世。

大陸多家媒體都報導了胡福明2日在南京逝世的消息,但都隱晦的不具明原因。港媒香港01引據陸媒《楊子晚報》及南京大學相關人士消息披露,胡福明是因COVID-19併發症過世。

香港《頭條日報》也指,多名人士在社群媒體透露,胡福明過世與染疫有關。

胡福明1935年7月生, 江蘇無錫人。1955年9月就讀於北京大學新聞專業,翌年進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研究班學習,1962年畢業後,到南京大學政治系(後更名哲學系)任教。2001年退休。榮獲「江蘇社科名家」稱號。

他所撰寫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一文,經過一些編修後,1978年5月10日先是在中央黨校內部刊物「理論動態」上發表,5月11日在「光明日報」以特約評論員文章的形式公開發表,新華社當天轉發全文,《人民日報》、《解放軍報》也於次日全文轉載。

1977年2月7日,中共領導人華國鋒批准黨媒刊文提出「凡是毛(澤東)主席作出的決策,我們都堅決維護;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們都始終不渝地遵循。」這個迴避糾正毛澤東發起文化大革命錯誤的擁左說法,史稱「兩個凡是」。

胡福明的文章反映鄧小平想法、從理論上否定「兩個凡是」,在中國引發真理標準大討論,為改革開放吹起號角。

2018年12月18日,黨中央、國務院授予胡福明同志改革先鋒稱號,頒授改革先鋒獎章,並獲評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的代表人物。2019年9月25日,胡福明獲「最美奮鬥者」個人稱號。2020年10月18日,胡福明榮獲南京大學哲學系「最高貢獻獎」。

“胡福明去世”的消息還上了當日的微博熱搜,大陸民眾也議論紛紛。對於他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一文,有民眾諷刺:檢驗了快一個月了,真理沒看到,倒是看到了網紅的煙氣和人民的火氣。​

網名“韓德強2018”還隱喻表示:「孫悟空給唐僧畫了一個圈子。白骨精說,這是設思想禁區。饅頭是檢驗村姑的唯一標準,奶是檢驗媽的唯一標準。改革先鋒胡福明今晨去世:他寫出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還有很多網友表示:「唉!這一波疫情帶走了許多院士,科學家,名人和行業精英!」

堅守馬克思主義的教授密集去世

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中國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諸多為中共意識形態站台的科學家、哲學家、藝術家於2022年年底密集去世。

此外,據報2022年11月25日,北京工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鄭積源也病亡。鄭積源1934年8月出生,中共黨員。1956年9月至1961年8月在中國人大哲學系學習,1961年9月至1973年9月在北京電力學院任教,1973年9月至1978年9月在北京市141中學任英語教員,1978年10月起在北京工業大學任教。鄭積源曾講授哲學、自然辯證法、反杜林論、現代科技革命與馬克思主義、科技哲學、科學技術史等課程。

據大陸官媒「澎湃新聞」整理,2020年疫情爆發迄今共有48名兩院院士離開,其中有超過10人是在12月6日以後逝世。僅在12月,中國共有24名中共院士死亡:高分子化學家王佛松;藥物化學家於德泉;物理化學家江龍;液體火箭發動機與運載火箭設計專孫敬良;計量專家李天初;建築設計師關肇鄴;航空製造工程焊接專家關橋;石油工程專家李慶忠;高溫氣體動力學家吳承康;熱力葉輪機械專家王仲奇;醫學家童坦君;小兒外科專家張金哲;自動控制和電力系統動態學專家盧強;生態學和森林學家李文華;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家張友尚;藥物科學家蔣華良;野生動物學家馬建章;無機非金屬材料專家顧真安;土木工程和結構力學專家龍馭球;稀土金屬冶煉分離專家張國成;激光技術專家趙伊君;環境工程學與環境水質學專家湯鴻霄;光纖通信專家趙梓森;力學家黃克智。

另外據統計,清华、北大在2022年的最後一个多月共有45位教授、教职工去世,這引發諸多學子和民眾的擔憂和質疑。

有網友搜索了清華大學訃告,從11月10日到12月10日這一個月時間裏,就有至少18位退休及現職員工去世。而北京大學在10月31日到12月5日這36天時間裏,也有至少15位退休教授去世。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這一波的疫情很詭異,很多患者出現白肺,跟國際上的奧密克戎變異株Omicron症狀大相逕庭。中國民運人士王丹12月22日表示,北京疫情日益惡化,且此次重症很多、死亡數驚人,「太詭異了,細思極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