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荒唐雷人」事:肝肺敬獻毛澤東(組圖)

發表:2023-01-03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 人人高舉毛澤東語錄的小紅書
文革時期,人人高舉毛澤東語錄的小紅書。(網絡圖片)

文革初期轟轟烈烈的紅衛兵運動,一下子好像把中國的各個城市帶回到了五四運動時期,大街上撒傳單的不計其數,飄飄灑灑的各種各樣的傳單就像雪花一樣漫天飛舞,走在大街上隨便就能拾一大把五顏六色的傳單,內容五花八門,甚麼造謠的、誣陷的、吹捧的、打倒的、火燒的、炮轟的、油炸的、堅決捍衛的、誓死保衛的等等。有一天我到大街上撿了幾張傳單,一看上面印著三條「特大喜訊」。

現在再看這些「喜訊」,會覺得好笑,但那個時候大家都是這樣的思想和環境氛圍,也沒有覺得有啥奇怪和可笑的。三條「特大喜訊」如下:

第一條「特大喜訊」——毛主席的身體經過外國醫生以及精密醫療設備的仔細檢查,證明毛主席他老人家能活280歲(還有的說能活300歲和350歲不等),可笑的是中國當時正在大肆批判崇洋媚外,可是毛澤東的身體要經過外國人的檢驗,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另外幸虧毛澤東沒有活那麼大的歲數,否則的話,現在正是他說的「7、8年再來一次文化大革命」的第五次了!真是不堪設想啊!

第二條特大喜訊——最近人民公敵蔣介石死掉啦!這是全中國人民的偉大勝利!這是全世界人民的偉大勝利!

實際上蔣介石去世於1975年,而我們早在1966年就提前宣布了他的死訊。

第三條特大喜訊——叛徒蒲志高最近被抓住了!

電影《烈火中永生》中的叛徒蒲志高最近被抓住了,他並沒有被雙槍老太婆擊斃,而是裝死逃生,後來他買了三斤黃豆放在銅鍋裡炒,故意把自己的臉上燙了一臉麻子,有一天正在大街上溜躂,結果被共產黨員華為認出來,被我公安機關抓住了!這是毛澤東思想的偉大勝利!這是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偉大勝利!

笑話
發生在文革的「荒唐雷人」的事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輕的肝肺敬獻毛澤東

有一天酒泉的紅衛兵貼出了一張「倡議書」,內容如下:為了讓我們偉大的導師、偉大的領袖、偉大的統帥、偉大的舵手,我們心中最紅最紅的紅太陽毛主席永遠萬壽無疆,我們紅衛兵發出此倡議書,我們願意把我們年輕的16歲的心臟取下來,敬獻給他老人家,替代他老人家73歲年老的心臟!我們一定要在他老人家的英明領導下,再用28年的時間解放全世界人民!

有的紅衛兵在倡議書上面寫到:我們堅決響應該倡議書!我們要把我們年輕的肝子、肺子都敬獻給他老人家,讓他老人家永遠年輕!永遠萬壽無疆!萬壽無疆!簽名:某某某。

以上是文革初期發生的兩件「荒唐雷人」的事情。

責任編輯:一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