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史海上漂流記 沿途經過6個異國(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1-0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然 風景 海島 異國 547581595
刺史周遇偶然踏上從未見過的「異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陵州刺史周遇某次從青杜走海路返回福建,卻遭逢意外漂流海上,途中他經歷6個陌生的國家,其中還有「大人」的國度

刺史海上漂流記 沿途經過6個異國

曾任廣州司馬的劉恂在自己的著作中提及一段不可思議的海上之旅,故事的主角是不食葷血的陵州刺史周遇,事情發生在他講述此事的數年以前,當時他乘船走水路,要從青杜之海返回福建,卻在途中遭遇劇烈的狂風,使得船隻在海上漂流,這數天的遇難時間裡,他們經歷6個從未見過的國家,不知自己究竟航行了數千里,最後歷劫歸來,記下這段驚險的旅途。

最先他們漂流到一個國家時,船上有位來自朝鮮半島南部的新羅人,他說這裡是「狗國」。正當所有人不知所措時,忽然有個全身赤裸的人型生物,手中抱著狗出現,看起來非常古怪,當對方發現他們的船隻時,表現出驚慌失措的樣子就逃跑,消失在他們的眼中。這艘船並沒有在狗國多做停留,很快地就漂流到第2個國家「毛人國」,根據周遇所述,這個國家的人無不披頭散髮,將自己的顏面遮住,每個個頭都很小,身上有毛,看起來像是有長尾巴的猴子。他們同樣沒有在這裡久留,立刻又繼續漂流,

不料卻在某個地方船隻觸礁,需要進行維修,一行人就先帶著物品下船,等待退潮時再趕緊修理損傷。他們上岸以後,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於是眾人結伴進去眼前茂盛的森林中尋找食物,卻有名為「野叉」的存在突然出現並開始追捕他們,過程中有一個人被抓到,其他人慌張地逃跑,回頭看見被抓到人被好幾名野叉生吞活剝,這時才知道自己闖入了會食人的「野叉國」。他們對此感到無力又恐懼,這些野叉人卻沒有給予喘息的空間,瞬間就出現上百名野叉人,全都是一頭紅髮,張開血盆大口,惡狠狠地怒視著他們,手上拿著木製的長槍步步進逼。這時全船50多人重振旗鼓,他們紛紛拿起劍、槍、弓等武器抵抗,有2名野叉人被射中倒地,其他野叉人馬上把倒地的拖走,全部一哄而散,暫時解除危機。後來的2天裡,眾人在島上筏木修建柵欄防禦,並將船隻修好,順著風勢漂離這個危險的國度

後來他們曾漂流到「大人國」,看見許多高大又野蠻的人種,對方一看見他們後立刻高聲喊叫,與最初的狗國人一樣拔腿就跑。接著來到「流虯國」,這裡的人與毛人國一樣身形嬌小,但他們全都身穿麻布衣服,具有文化素養。一開始,流虯人拿出他們的食物要交換鐵器與釘子,但新羅人正將流虯人翻譯到一半時,就要眾人趕緊離開,表示這個國家認為有華人漂流至此時,恐怕會有災禍出現,他們只好又趕快上船離去。

不僅有大人國,他們在後來也有經過「小人國」,那裡的人種看起來像是5、6歲的孩童。後來又看見水中有一座島嶼,上面有一大群的山羊,每隻都長得非常肥嫩,而且並不害怕人群靠近,奇怪的是到處都沒有人煙,最後他們將山羊抓來烹調,飽餐一頓,這座島也是他們旅途經過的最後一國。

(此事記載於《嶺表錄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