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大V孔慶東遭噤聲 曾辱罵香港人挨轟(圖)

發表:2023-01-0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庆东
左派大V孔慶東微博賬號被禁言(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新年伊始,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孔慶東再度被微博禁言。孔慶東曾罵香港人是狗激起公憤。

1月5日,新浪微博官方帳號通報,包括孔慶東在內的1120個帳號以「攻擊專家學者」為由,違反《微博社區公約》等相關規定,被予以階段性禁言至永久禁言處置。並稱今次禁言處置是經過微博官方對排查到的12854條攻擊專家學者等違規內容後決定的。

微博公告稱,「疫情面前,眾多專家學者及熱心網友積極用專業的知識、權威的例證助力防疫,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立場,切不可因觀點不同而惡語相向,甚至發布人身攻擊、引戰對立等違規言論。」

有大陸自媒體披露是因為孔慶東編輯的一個歷史小故事,可能某著名抗疫醫生對號入座而蒙「攻擊專家學者」之嫌。孔慶東在去年12月24日微博上說:「乾興元年,真宗崩。睦州張押司三歲之子阿文,偷食煮雞,塞而天折,夫妻痛哭。夜夢阿文日:『父母勿悲,兒前世為康醫.不辨濕寒燥熱,處方多以雞卵誤人,今世遭此報也。兒將於陰曹苦役干年,干載之後,轉世托生為太醫,名宏天下,且日食雞卵一枚也』,夫妻遂安」。網友評這是諷刺某名醫所言「每天吃數個雞蛋以抗病毒」,因為乾興元年是1022年,被雞蛋噎死的兒子千年後轉世為醫恰是2022年。

不過也有網友評論說,疫情爆發下老百姓連發發牢騷的地方都沒有,連毛左教授孔慶東都為編個諷刺小故事被禁言,何況咱普通人了。

有左派大V之稱的孔慶東微博賬號擁有416.7萬粉絲。二十大之前的2022年8月就曾和司馬南等相繼被禁言。2012年初,大陸兒童於香港港鐵車廂內吃零食麵,被同車的香港男乘客批評,導致與兒童的母親罵戰,

當時孔慶東對事件評論稱「很多香港人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總是開口就說我們香港啦,你們中國啦……這種人給人家英國殖民者當走狗當慣了,到現在都是狗,你們不是人。我知道香港人有很多是好人,但是有很多香港人至今還是狗。」

相關言論引發港人公憤。香港多份報紙在頭版刊登了這一消息,同時也引發各界對中港之間矛盾加深的評論。香港網友評論多認為孔慶東的思想還停留在文革時期,而且用的是反時代,反潮流的語言。香港學者何國良駁斥孔慶東「遵守法律就是有奴性,不受管制便反映素質高的言論」存在基本的邏輯謬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