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大V孔庆东遭噤声 曾辱骂香港人挨轰(图)

发表:2023-01-0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庆东
左派大V孔庆东微博账号被禁言(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新年伊始,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再度被微博禁言。孔庆东曾骂香港人是狗激起公愤。

1月5日,新浪微博官方帐号通报,包括孔庆东在内的1120个帐号以“攻击专家学者”为由,违反《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被予以阶段性禁言至永久禁言处置。并称今次禁言处置是经过微博官方对排查到的12854条攻击专家学者等违规内容后决定的。

微博公告称,“疫情面前,众多专家学者及热心网友积极用专业的知识、权威的例证助力防疫,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立场,切不可因观点不同而恶语相向,甚至发布人身攻击、引战对立等违规言论。”

有大陆自媒体披露是因为孔庆东编辑的一个历史小故事,可能某著名抗疫医生对号入座而蒙“攻击专家学者”之嫌。孔庆东在去年12月24日微博上说:“乾兴元年,真宗崩。睦州张押司三岁之子阿文,偷食煮鸡,塞而天折,夫妻痛哭。夜梦阿文日:‘父母勿悲,儿前世为康医.不辨湿寒燥热,处方多以鸡卵误人,今世遭此报也。儿将于阴曹苦役干年,干载之后,转世托生为太医,名宏天下,且日食鸡卵一枚也’,夫妻遂安”。网友评这是讽刺某名医所言“每天吃数个鸡蛋以抗病毒”,因为乾兴元年是1022年,被鸡蛋噎死的儿子千年后转世为医恰是2022年。

不过也有网友评论说,疫情爆发下老百姓连发发牢骚的地方都没有,连毛左教授孔庆东都为编个讽刺小故事被禁言,何况咱普通人了。

有左派大V之称的孔庆东微博账号拥有416.7万粉丝。二十大之前的2022年8月就曾和司马南等相继被禁言。2012年初,大陆儿童于香港港铁车厢内吃零食面,被同车的香港男乘客批评,导致与儿童的母亲骂战,

当时孔庆东对事件评论称“很多香港人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总是开口就说我们香港啦,你们中国啦……这种人给人家英国殖民者当走狗当惯了,到现在都是狗,你们不是人。我知道香港人有很多是好人,但是有很多香港人至今还是狗。”

相关言论引发港人公愤。香港多份报纸在头版刊登了这一消息,同时也引发各界对中港之间矛盾加深的评论。香港网友评论多认为孔庆东的思想还停留在文革时期,而且用的是反时代,反潮流的语言。香港学者何国良驳斥孔庆东“遵守法律就是有奴性,不受管制便反映素质高的言论”存在基本的逻辑谬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