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美麗女人」離世 享耆壽95歲(圖)

發表:2023-01-17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黃金時代最後偶像之一、被譽為「世上最美麗女人」的義大利傳奇電影女星暨攝影師珍娜露露布麗姬妲離世,享耆壽95歲。
好萊塢黃金時代最後偶像之一、被譽為「世上最美麗女人」的義大利傳奇電影女星暨攝影師珍娜露露布麗姬妲離世,享耆壽95歲。 (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7日訊】好萊塢黃金時代最傳奇的義大利性感美人之一、珍娜露露布莉姬妲於本月16日在羅馬去世,享耆壽95歲。義大利文化部長桑朱利亞諾(Gennaro Sangiuliano)在推文中悼念,寫下:「再會了銀幕天后,義大利影史中逾半個世紀的主角。她的魅力將與世長存。」證實了此一消息。

據法新社報導,在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報導了珍娜露露布麗姬妲的死訊後,珍娜露露布麗姬妲的前律師西塔尼(Giulia Citani)也透露,La Lollo(義大利人對珍娜露露布麗姬妲的愛稱)已在羅馬一家診所過世。

出生卑微的珍娜露露布麗姬妲,是1950年代及1960年代早期,歐洲最知名的女演員之一,曾經參加義大利小姐選美,儘管只拿下第3名,進入影壇後卻成了大牌紅星,還從歐洲紅到好萊塢。

據傳早期曾受到傳奇富豪霍華休斯的青睞,邀請她到美國發展,一心想將她捧紅,當時卻沒有成功,她雖然敗興回到義大利,數年後與巨星亨佛萊鮑嘉(Humphrey Bogart)、影后珍妮佛瓊絲合演名導約翰休斯頓的「打擊魔鬼」,終於在美國打響名號。

除此之外,她也曾與洛赫遜(Rock Hudson)、伯特藍開斯特(Burt Lancaster)、湯尼寇帝斯(Tony Curtis)及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等好萊塢明星演對手戲,是當時最知名的電影偶像之一。

珍娜露露布麗姬妲在飾演電影「世上最美麗女人」(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Woman)後,被譽為「世上最美麗女人」,數十年來代表著世人對地中海義大利美女的性感印象,並且象徵著義大利在二戰後充滿活力的重生。

20世紀的珍娜露露布麗姬妲仍活躍於義大利人與義裔美國人的相關事務中,特別是國家義裔美國人基金會(NIAF)的最大支持者之一。2008年,她於該基金會周年慶典中獲得終身成就獎。

在告別影壇後,珍娜露露布麗姬妲成為攝影師及雕刻家,熱愛戲劇的她並沒有徹底退出幕前,時不時還是會拍戲,只是產量已經和當紅時差了很多。去年9月,高齡95歲的珍娜露露布麗姬妲在跌倒後,曾動手術修復斷掉的大腿骨,她之後便回家休養,並稱自己很快就能恢復走路。

珍娜露露布麗姬妲曾與來自斯洛維尼亞的醫生結婚並有一子,22年後離婚,之後她就再也沒有走入婚姻。她對於慈善事業也有很大的貢獻,曾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善心大使,不只在義大利,連在美國的好萊塢,後輩藝人都非常敬重她是位傳奇女子。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