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封國際憂搶購潮入侵 傳鐵桿兄弟「禁中國公民入境」(圖)

發表:2022-12-29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中國 解封 新冠肺炎
中國衛健委26日宣布將從明年1月8日起放寬中國的出入境。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就在中國疫情全面大爆發之際,中共當局於26日晚間無預警宣布將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並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由於中共官方公告疫情數字早已失真,因此社會開始緊張。目前包括日本、韓國、義大利等國家紛紛祭出相應邊境管控措施,有網友發現甚至連朝鮮也發布新的入境政策,將「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中共「開閘門」放人出國 民憂「毒株大雜燴要來了」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衛健委26日宣布將從明年1月8日起放寬中國的出入境後,中國各大「去哪兒」、「同程」、「攜程」等旅行平台上,國際機票、簽證等出境旅遊相關的搜索量突然暴漲7至10倍不等,尤其是明年虎年黃曆新年期間數據達到3年來高峰,這些熱搜目的地包括日本、韓國、泰國,而主要搜索用戶來自於中國疫情「重災區」北上廣。

彭博社也於12月28日以<北京打開閘門,中國旅遊需求躍升>為題報導,根據「攜程」(Trip.com)數據顯示,27日上午從中國出境航班機票訂單,比26日同時大增254%。前5大目的地中,赴新加坡機票訂單大增600%,韓國、香港、日本和泰國增幅約400%。

中國《證券時報》引述攜程研究院人士說法稱,26日晚上政府宣佈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等措施後半小時內,前述5大地點和澳洲、英國等地,迅速成為搜尋量增加較快的熱門地點。

美國之音也報導,中共官方公佈消息後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微博上,不少人歡呼3年的出入境封鎖終於結束,並留言寫道「好久好久的惡夢,終於醒了」、「一個荒唐的時代終於落幕了」。但也有人擔心打開國門後將造成疫情進一步惡化,「毒株大雜燴要來了」。

日韓加強管制中國入境者 朝鮮不落後挨轟

面對仍處於疫情爆發期的中國,重新開放公民出境旅遊,國際社會開始緊張。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2月27日下令,自 12 月 30 日起自中國入境都將實施病毒篩檢,若檢測為陽性者必須前往指定場所進行 7 天的隔離。

除日本外,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也宣布,來自中、港、日、泰、韓的5國旅客,入境時必須出示PCR陰性證明,抵達印度時若有症狀將會被隔離。

義大利米蘭馬爾片薩機場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核酸檢測,新措施預計執行到明年1月30日。

韓聯社也報導,韓國16日已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重點國家」名單,但韓國疾病管理廳強調只是在仁川機場針對這些國家加強入境篩檢。彭博也引述知悉討論內情的美國官員說法報導,由於美國政府擔心中國病例激增,同時質疑中共官方回報疫情擴散數據的透明度,因此考慮也對來自中國的入境者管制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分享一張「目的地出入境政策重要提醒」的截圖,其中作為中共「鐵桿兄弟」的朝鮮也發出聲明,表示「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另對包括朝鮮公民在內的所有近期入境人員進行30天隔離觀察。」

朝鮮 中國 公民
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分享一張「目的地出入境政策重要提醒」的截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調侃說,「視流氓為兄弟!打掉自己的牙往肚子裡咽。視文明為仇敵!對外示強,對內展示戰狼所向披靡『厲害了,我的國!』。」、「一看就是,知根知底親兄弟」、「果然是金元帥最厲害。共產黨就會對著文明國家耍流氓,對著真流氓只會求饒。」、「全球防疫專家我只相信金正恩」、「為什麼出境不需要48小時核酸,這是故意的嗎?」、「朝鮮最近這一年,穩準狠」、「三胖智商完胜」、「三胖是最懂共產黨心思的」。

事實上,武漢肺炎在中國2020年初大爆發,朝鮮就已幾乎切斷兩地往來。今年8月位於瀋陽韓國城的店鋪經營者就對《紐約時報》透露,「現在朝鮮因為疫情封閉,根本進不去出不來,」「以前是光朝鮮人每天就有100人左右,現在10個都看不到。」

國際社會嚴陣以待病毒傳播及物資搶購潮

目前國際社會不僅擔憂中國疫情再次像3年前般擴散全球,同時也擔心物資再被搶購一空。

眾所周知,中國疫情近來全面爆發後,醫療量能不足、囤積藥物等亂象頻傳,乃至這波搶藥潮導致港澳、澳洲等多地缺藥,甚至連美國知名電商都買不到。

關注海外華人訊息的自媒體「戲說移民」表示,還記得疫情剛開始時,代購把美國市場上的口罩都掃光郵寄回中國嗎?如今相同的一幕又出現。一些代購公然掃光了Costco等超市的退燒藥,而華人自己的孩子生病了卻跑遍多個藥房都買不到退燒藥。代購的行為不僅讓美國人側目,也已經引起了在美華人的公憤。

也有網友在小紅書表示,代購將Costco的泰諾成箱成箱搬走,「非常時期,美國生病的人也很多,寄一點兒給國內家人尚可理解,可直接成箱子搬走,讓別人買不到藥就很過分了。」

代購 中國
有網友表示,代購將Costco的泰諾成箱成箱搬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不少海外華人表示,類似這樣的代購不僅出現在美國,加拿大、澳洲、法國等,只要有代購出現的地方,就「寸草不生」。

另據《南華早報》報導,近期日本東京的藥妝店已經開始對感冒藥實施購買限制,原因之一是在武肺疫情病例激增後,來自中國的遊客掀起搶購潮。

一名中國民眾透露,她近期在日本出差,花了約20000日圓(約人民幣1040元)、買了數十包感冒藥和止痛藥,並補充說自己本月至今已採購約40盒藥品。

新加坡和台灣等地也出現類似趨勢,顧客大量購買退燒藥和止痛藥送往中國大陸,迫使藥店採取措施遏制這種做法。

中國金融學者司令指出,中共政府此時再放開出境,國際社會不僅嚴陣以待防範來自中國的病毒傳播「入侵」,更擔憂當地公共衛生用品被中國人搶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