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北京打交道很危險 歐洲13國民調6成反感(圖)

發表:2023-01-20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地區一座被認為是「再教育營」的集中營建築,其中關押的大部分是穆斯林少數民族。
新疆地區一座被認為是「再教育營」的集中營建築,其中關押的大部分是穆斯林少數民族。(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讯】一家美國非營利機構公佈了最新民調,其顯示13個中歐與東歐國家的民眾於俄烏戰爭持續下、對於中俄之間所謂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表達憂心,有超過6成受訪人對北京持負面看法。民調中還針對中國、美國、歐盟政府就COVID-19疫情的反應、人權紀錄和對台政策內容進行調查。

1月18日,美國智庫國際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公佈一項民調,針對13個中歐及東歐國家民眾進行調查。有大部分受訪者對於中俄的夥伴關係普遍表示擔憂,且支援本國政府對中(共)國侵犯維吾爾人的人權行為採取行動,不過在台灣議題方面,受訪人的看法並不一致。

該份民調發現,13國的受調查者尤其關注中俄的夥伴關係。有61%的受訪者,對於中國持負面之看法,有34%的受訪人,在過去12個月內對於中國的看法,已經更加惡化。在這34%之受訪者之中,就有66%認為,中國和俄羅斯之夥伴關係是致使他們對於中國看法惡化之最大因素。在全部樣本之中,有4成受訪者認為,北京支持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國際共和研究所跨大西洋戰略部的高級主任揚·蘇羅恰克(Jan Surotchak)於聲明中表示,我們的資料已經清楚地表明,有許多歐洲人將普京和習近平間的工作關係,視為一個對整個大陸安全及繁榮的威脅。隨著俄烏戰爭的推進,大家憂心強大的「獨裁者聯盟」將會繼續於自家後院來施加負面影響力。

4成受訪者支持本國應對中共侵犯人權行徑

北京對於維吾爾人的人權侵犯行徑,也引發歐洲的普遍關注。據調查顯示,有38%的受訪者提及本國政府至少應採取措施,以應對中國的此種行為,比如經濟制裁與國際譴責;可是也有11%的受訪者,他們反對自己的政府就此作出反應。

報告發現,雖然多國政府表示有意來支持海外人權,不過有更多的受訪者,並不知道如何更完善地描述關於北京政府對於維吾爾人之政策,除稱之為“種族滅絕”外,對於此問題一無所知。而有關北京此前針對歐盟理事會和立陶宛官員的制裁,有大多數受訪者亦不甚瞭解。

由於人權的威脅,能夠跨越國界且迅速擴散。對此,蘇羅恰克表示,歐洲人對於歷史有著深刻之瞭解,知道政府攻擊任何宗教少數群體之邪惡本質,以及隨之而來的危險。

國際共和研究所跨大西洋戰略部常駐項目的主任傑森·沃利奇(Jason Worlledge)於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之時強調,歐洲還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來應對中共侵犯新疆維吾爾人人權之行為。

歐洲致力於人權,此一承諾不會受國家或者大陸邊界之約束。沃利奇認為,我們必須做更多的事情,應揭露那些逃離集中營的人之故事,以及那些尚未逃離集中營者正在發生的遭遇。政府需要致力於清理在供應鏈中的強迫勞動,以追究中國公司之責任,並且阻止其進到利潤豐厚的西方市場。其中最重要的是,將中共政府侵犯人權的行徑認定是「種族滅絕」。

與中共打交道非常危險

台海關係亦為歐洲人關注的重點。可是民調卻顯示,受訪的歐洲人對於台灣之政治地位與歐盟是否應該介入的體認不一致。有46%的受訪人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僅有36%的受訪人,認為歐盟應介入台灣問題。

沃利奇稱,歐洲人於台灣議題方面產生分歧,這並不代表歐洲各國政府將會更為謹慎保守地採取支持台灣的行動。

相反地,歐洲已知道與一個專制國家(俄羅斯)做生意的代價,這將會繼續影響它如何來與世界上最大、最危險之專制國家中共打交道。沃利奇表示,歐洲應該優先考慮與其他民主國家來做生意。我認為,我們將會繼續看到歐盟和台灣之間的政治與經濟合作不斷地增長,比如最近德國聯邦議院及立陶宛議會的代表團所展示的那樣。此次民調中的13個中歐國家與東歐國家包括奧地利、波蘭、匈牙利、義大利、克羅埃西亞、捷克共和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和希臘。

此項民調是在2022年7月25日至8月15日期間進行的,樣本收集將近15000名受訪對象之觀點,其橫跨了上述13個國家,而抽樣誤差在±0.8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