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情報局長:中共在每個戰區做戰爭準備(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20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情報局局長近日表示中共軍隊似乎在為戰爭做準備。圖為中共軍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海軍情報局局長近日表示中共軍隊似乎在為戰爭做準備。圖為中共軍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0日訊】美國海軍情報局局長在最近的講話中說,中共軍隊正在「每個戰區」進行令人震驚的兵力集結,似乎在為戰爭做準備。

「總的來說,中共的軍事現代化,不僅僅在海上,是我們在人類歷史上看到的最快的軍事現代化之一,它遠遠超出了中共的防禦需求,」海軍少將斯圖德曼1月11日告訴情報與國家安全聯盟,「所以,你所看到的是每個戰區的集結。」

他說,中共的軍事能力包括先進的導彈和其他遠程武器、電子戰武器、創新武器技術以及擁有大型軍艦和能脅迫臺灣周邊地區的小型艦艇的海軍。

斯圖德曼說,中共海軍作戰系統還試圖通過巡邏和其他強製手段實現對南中國海的「有效控制」,在東海的日本尖閣列島附近使用「施壓策略」謀求海​​上霸權,並加強了在菲律賓附近的活動。日本和菲律賓都與美國簽訂了防衛條約。

此外,作為軍事擴張戰略的一部分,中共海軍已向白令海、日本海和中太平洋以及澳大利亞周邊海域派遣特遣部隊。並且,北京正努力獲得幾十個國家的港口准入權,表面上是出於商業目的,但未來可能用於軍艦。

斯圖德曼曾任印太司令部情報主管,他警告,中共武力攻臺的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必須認真對待。他已與臺灣軍方官員討論了吸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教訓。

中共放低姿態 尋求緩和

習近平的親信中共副總理劉鶴本週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暗示,北京正在尋求撤回其強硬的共產主義政策,並尋求與西方建立更好的經濟關係。

「要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基礎性作用,讓政府更好地發揮作用,」他說,「有人說中國會走計畫經濟。這絕不可能。全方位對外開放是國策基礎,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

在劉鶴發表上述言論之前,中共當局剛剛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和61年來中國人口首次下降,顯示中國人口紅利不再,經濟增長急劇放緩,習近平繼嚴厲清零政策後突然180度大轉彎促使很多外資考慮離開中國。

劉先生說,當今中國的現實「決定了對外開放是必須的,而不是權宜之計」。

劉釋放的緩和言辭與過去犀利的反美腔調形成鮮明對比。中共一度指責美國造成了大流行病並引發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

然而,分析人士質疑中共對西方示好的誠意。一種觀點認為,這種轉變是一種欺騙,是在中國經濟復甦前的臨時舉措,也可能以此尋求西方放鬆對芯片等技術的限制。

余茂春:美國人忽視共產意識形態的危險

Telos雜誌最近發表了前國務院決策者余茂春的演講稿。他認為,美國在與中共打交道中往往忽視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作用。

余茂春是川普政府時期的重要對華政策制定者,現任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

35年前移居美國的余茂春曾深受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洗腦教育。「我從前的共產主義思想感染已經痊癒,免疫力很強,」余在演講中說,「但我一生致力於應對共產中國的意識形態。這是一個飽受折磨的世界,從根本上受到意識形態力量和教條信仰、共產主義和其他方面的推動和啟發。」

他說,大多數美國人並不從意識形態的角度看問題,因此在與中共打交道時往往關注北京的不良行為和侵犯人權行為,而對其背後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根源視而不見。

他指出,美國人相信普世善良,這讓他們對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視而不見。

「當我們必須應對一個充滿意識形態的世界時,這種西方意識形態的貧乏已被證明是弄巧成拙的,」于先生說。「這導致了我們外交政策的慘敗。美國的對華政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國家領導人和美國精英知識份子往往無法理解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與中共當局的政策和實踐之間的根本聯繫。

這種情況在川普執政期間發生了變化,美國國務院於2021年1月宣布中共正在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群體實施種族滅絕。余茂春說,中共將數百萬人關在集中營是想以馬列主義和其他共產主義理論進行洗腦,也是北京意識形態戰爭的一部分。

毛澤東於1954年首次宣布黨的基本原則:「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共產黨;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今天的中國,馬克思主義理論非但沒有衰落反而更加突出,而且已經全面滲透到美國。

「雖然美國在外交政策和世界事務中普遍忽視意識形態,但馬克思主義及其許多變異思想在美國知識份子和校園中出人意料地受歡迎,」他說。

中共與西方之間不是文明的衝突,而是意識形態的衝突,余茂春稱之為「自由民主與暴政獨裁意識形態之間的永恆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