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爭青年眾籌學費 海外香港人一呼百應(圖)

發表:2023-01-20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助青年Chris特地寫了一封親筆信答謝大家。(圖片來源:Reading Hongkongers CIC@FB)
受助青年Chris特地寫了一封親筆信答謝大家。(圖片來源:Reading Hongkongers CIC@FB)

【看中國2023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數日前在英國雷丁(Reading)的港人組織發起眾籌,支助一名參加過「理大圍城」的抗爭青年入讀英國大學。眾籌短短一日已經達標,獲得超過1.2萬英鎊。雷丁港人組織(Reading Hongkongers CIC)在臉書專頁上感謝大家,稱受助青年及媽媽,和所有義工都好感動。受助青年Chris(化名)特地寫了一封親筆信答謝大家。

1月16日,雷丁港人組織在臉書專頁上發出籌款倡議。帖文說,組織成立至今,一直致力為雷丁街坊舉辦各種活動,目的是想出一份力團結海外港人。今次有位手足——19歲的傳理系學生Chris求助,他因為參與反送中期間的理大圍城事件而被迫離港,現已和母親在英國相依為命兩年。母親體弱,雖身兼多職,但入不敷出。2月1日,Chris就要繳付3,580鎊學費。因此組織發起緊急援助籌款,希望港人發揮互助精神幫助Chris繼續學業。

雷丁港人組織眾籌超額達標 受助青年發帖文感謝大家

兩日後,雷丁港人組織在臉書上宣布籌款已超額達標,「感謝每一位幫助、關心同支持Chris的同路人 」。帖文寫道,(截至2023年1月17日夜晚8時)短短一日內已經籌到12,668.53英鎊,足以讓Chris支付這個學年餘下兩期的學費,今次結果完全超乎預期,見到大家一呼百應,Chris及媽媽,和義工們都很感動 。

帖文透露,發起眾籌前曾和Chris商討一旦眾籌失敗,他要做好休學的心理準備。結果除了雷丁街坊,組織還收到好多來自英國其它城市,甚至其它國家港人的捐款,還有好多人私下發訊息表示可以「包底」,或者為Chris兩母子提供其它支援。

帖文感謝稱:你們每一筆捐款、每一個轉發、留言、訊息,對Chris和我們都是很大的鼓舞。 「我們再一次見證到香港人一呼百應的感人場面。」

帖文附上Chris的親筆信。信中Chris感謝大家的慷慨解囊,他向大家保證會專注完成學位,回饋社區,繼續關注香港,盡力參與英國一切抗爭事宜。他還承諾會自食其力,「絕對不會辜負各位的支持。今次大家的幫助,我和家母沒齒難忘。」

雷丁港人組織表示,目前仍有為數不少的同路人生活朝不保夕,經慎重考慮後,決定扣除Chris兩期學費後的捐款餘額留作儲備。組織表示,若再次動用此項捐款,必定會公開透明在社交平台對外交代。

很多港人在帖文下留言感激Chris為香港付出,希望他用心讀書,好好生活,將來成為一位良心記者。還有留言表示:「年青人是香港人的未來!年青人不要放棄夢想。」「無論香港人身在何處,都不要放棄希望!香港人,加油!」

翻查資料,過往香港人在捐款上一直「一呼百應」。八九民運期間,香港市民為北京學生捐款3,000萬港元。1991年華東水災發生時,香港演藝界在跑馬地舉行震災籌款,共籌集超過7億人民幣的捐款和物資。2008年汶川地震後,香港政府連同社會各界,共籌集超過200億港元的脤災資金。

2019年反送中運動發生後,香港民間捐款的活動一直沒有停止過,包括支助「攬炒巴」團隊在全世界刊登反送中廣告,捐助612人道支援基金、星火同盟,及其他民主派組織和媒體。有讀者對《看中國》表示,香港人一直都守望相助,過去幾十年如此,未來也會如此,這就是香港精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