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學機構:一個半月中國染疫超60萬人死亡(圖)

發表:2023-01-23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死亡
中國自去年12月以來超過60萬人死於新冠。(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法新社22日引述英國醫學分析公司Airfinity的估計數據,中國自去年12月在未做好應對防疫準備下全面開放,導致60多萬人死於新冠。這個數字似乎貼近近期中國各地殯儀館不堪重負的情況。

中國去年12月初爆發新一輪疫情,不少染疫者病症遠較預期嚴重,甚至出現白肺症,外界懷疑新的武肺病毒是中國2020年疫情爆發時的原始病毒,因此才導致大批民眾染疫去世。但官方對於死亡數據始終不肯公佈實情。

在外界陸續揭露中國疫情實情並批評北京編造欺世謊言後,當局從最初只承認只死了幾十個人,改口稱近一個月醫院死亡病例有6萬人,再到黃曆新年假期前一週,有近1萬3000人死於武肺相關原因。至此,中共承認的死亡人數達到約7萬3000人。但該數據不足以讓中國各地火葬場超負荷運轉,且不惜重金緊急採購設備和物資,以應對大量屍體積壓的問題。

中國疾控中心(CDC)1月21日的報告顯示,在1月13日至19日期間,有近1萬3000人死於武肺相關原因,其中681名患者在醫院死於新冠引起的呼吸衰竭,11977名患者死於與該病毒合併的其他疾病。稍早中國疾控中心的報告還顯示,在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期間,中國醫療機構估計有近6萬例與新冠有關的死亡病例。官方公佈的這兩組死亡數字都只限「在院」部分,不包括在家死亡和醫生不願在死亡證明上填寫「新冠」的患者們。

法新社22日指出,根據英國醫學分析公司「Airfinity」數據顯示,「自中國於12月初取消限制以來,已有超過60萬人死於這種疾病」。

中國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家吳尊友21日在微博聲稱,目前這一波疫情已經使得中國約80%的人感染病毒,所以「短期內,比如在未來2至3個月,全國範圍內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或者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很小」。

但另一方面,中國網絡監管機構中央網信辦又宣佈在中國新年期間展開「網絡環境整治」行動,嚴禁民眾哭傷賣慘,也不能有返鄉文、回鄉筆記等企圖以「虛假信息」來煽動情緒。

對此,大陸民間批評當局是怕真相被返鄉民眾傳播,「人生在世,生老病死,禍福旦夕,誰沒過焦慮?誰不曾有過灰暗情緒?指著老天說不許刮風下雨的不是小醜是什麽?」、「鄉下事,不要記、不要拍,更不能說出來,這樣就太平無事!」、「直接取消文字算了,省得老爺們費勁查封控筆記」、「實事求在哪裡了?為什麽找不到他?」。

法新社指出,1月21日大年三十日,許多中國民眾到花市購買五顏六色的鮮花,他們更多人買花不是迎接中國新年,而是為祭拜這波疫情中因新冠去世的親人。同時,他們還購買煙花表達對政府的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