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蒞臨美國維州 政要精英讚佩演出完美(組圖)

發表:2023-01-25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州參議員彼得森(J. Chap Petersen)觀看了神韻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後,讚不絕口。(摄影:曹明/看中国)
2023年1月21日,維州州參議員彼得森(J. Chap Petersen)觀看了神韻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後,讚不絕口。(摄影:曹明/看中国)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曹明綜合報導)2023年1月21日至22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的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Arts)連續演出三場,現場出現爆滿和滿場的盛況。無論是來自當地的政要名流,還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精英人士都對演出非常讚佩,並從中感受到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絢麗輝煌。

維州州參議員:要瞭解中國文化得看神韻

「神韻絢麗多彩,充滿活力與希望。演出通過藝術形式告訴人們關於沒有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人和中國文化,非常鼓舞人心。」

1月21日晚,維州州參議員彼得森(J.Chap Petersen)與太太和11歲的女兒一同觀看了神韻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後,讚不絕口。

彼得森告訴新唐人電視記者,他一直在學習中國文化,觀賞神韻讓他受益良多。他認為神韻代表了中國文化,「要瞭解義大利,得看歌劇,想知道美國文化,得看橄欖球比賽,要想瞭解中國文化,得看神韻。」

他稱讚神韻非常美,並說:「我愛神韻展現的沒有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我愛中國傳統舞蹈,我也愛中國不同地區的舞蹈,如滿族舞、藏族舞、蒙古舞等。太精彩了!非常美麗的演出!」

彼得森也很讚賞神韻藝術家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這些舞蹈家、藝術家讓中國文化充滿了生機,這非常重要。他們讓中國傳統舞蹈、傳統服飾充滿了活力,真的鼓舞人心!」他說。

他還表示,觀賞神韻能改變人們對中國人的印象。他說:「中國現在是共產主義國家,再加上疫情期間,中共用嚴厲方式封城,以及迫害法輪功,人們對中國(中共)的印象不好。但神韻展現了沒有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展現了中國人的創造力,對我們(美國)文化產生很大的影響。」

最後,彼得森表示:「神韻藝術家非常棒,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向美國觀眾呈現精彩的節目,告訴人們中國的故事。今天能觀賞到神韻如此美妙的演出,我很開心!」

中國獨立調查記者趙蘭健:神韻演出完美影響力強

1月22日下午,剛剛逃離中國的「鐵鍊女」案獨立調查記者趙蘭健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的第三場演出。他讚歎「演出非常完美」,並認為對中國文化能夠這樣大規模的在全世界弘揚,只有神韻能做得到。

中國獨立調查記者趙蘭健。(趙蘭健本人提供)
2023年1月22日,中國獨立調查記者趙蘭健觀賞了神韻演出。(摄影:筱敏/看中国)

趙蘭健告訴《看中國》,對於神韻演出,他從2006年就已知道,並嚮往已久。在國內,他也看過很多大型演出,但現場觀賞神韻演出還是令他感到十分驚艷。

「整個的演出,特別出乎我的意料。不僅僅是演出的形式,而是神韻演出有著更強烈的精神內涵。」趙蘭健說,「她把中國古代文化和現代文化進行了有機的結合,裡面又凸顯出了對社會的關懷。這在其它娛樂化的演出中是沒有的。神韻在這方面做得特別好。」

作為華人,趙蘭健很希望看到中華文化精華的部分能夠在西方社會生根發芽。而現在,他發現神韻正在實現這一點。他也由衷讚歎,「這樣大型的演出活動,在海外,只有法輪功學員才能夠組織起來。」

對於演出中表現中國現實社會狀況的小舞劇,趙蘭健說,演出以藝術的方式,真實呈現了中國社會的客觀現實。整體上,他對每個節目都很喜歡,也讚佩演出產生的巨大社會影響力和他們為之努力的目標。他能夠真切感受到現場觀眾的熱情和對演出的認可。

曾在大陸多家新聞媒體任主編、記者的趙蘭健關注報導流浪小學、北京女棄嬰、環境污染等社會敏感問題。2022年初,在徐州「鐵鍊女」事件中,他因公開舉證「鐵鍊女」不是官方所說的「小花梅」,而被六省市的警察監控。同年7月21日,趙蘭健被迫逃亡來美,並連續接受多家媒體採訪,呼籲中國當局釋放「鐵鍊女」。同年9月17日,他在紐約獲兩家人權機構頒發的「勇敢記者獎」。

目前,神韻藝術團正在全球巡迴演出。在大華府地區,從1月24至29日,神韻藝術團將在肯尼迪藝術中心演出七場,從4月28日至30日,在巴爾的摩Hippodrome劇院演出四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