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次警告 中國婦女非法走私遭日警逮捕(圖)

發表:2023-01-28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日本警方查獲1名中國婦女非法走私雞肉香腸而遭逮捕。圖為示意圖。
日前日本警方查獲1名中國婦女非法走私雞肉香腸而遭逮捕。圖為示意圖。(图片来源: 公有領域 Pixabay )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日本發生一名50歲中國婦女非法走私肉製品遭到逮捕事件,這名住在大阪的中國婦女自中國非法走私雞肉香腸,且在日本進行販售,她在25日被日本警方以違反了「家畜傳染病預防法」拘捕。警方表示,該嫌犯從2018年起已經犯下34次走私行為了,並經警告仍屢勸不聽,所以判定其為高度惡意行徑。

據日媒報導指出,該名遭逮捕的中國婦女為郭艶紅,她居住在大阪市中央區,且開設一家專門銷售中國食品之「鑫盛源商貿株式會社」。據日本警方表示,這名郭姓嫌犯於去年10初月到11月下旬,已經先後3次在1個月內經過國際郵寄之方式,私下自中國進口日本禁止輸入之雞肉香腸及雞腳等肉製食品,總共重約11.5公斤。

經過調查後發現,郭姓嫌犯將這些走私食品混於合法進口的零食內,而試圖逃避檢疫,其以每根150日圓(大約新台幣33元)之價格從中國購買雞肉香腸,而後再以300日圓(大約新台幣67元)之價格,販賣給旅居日本的中國人,已經明顯違反了日本最新的「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而將她逮捕。另外,警方也懷疑她在中國有共犯,已正在繼續調查此起事件背後之詳細情況。

郭姓嫌犯被被捕時,卻矢口否認指自己犯下之罪刑,還聲稱,這些物品是我訂購其他物品之時,對方送我的禮物。然而,郭姓嫌犯從2018年開始,就有多次私下走私之前科紀錄,並遭關西機場動物檢疫所警告至少達34次之多,而讓檢疫所於檢查其郵件之時,就會格外慎重和仔細,此次發現其郵件內裝有大量肉製食品後,就立即通報警方進行調查。

報導指出,日本為了保護國內的畜牧業,防止如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豬瘟(ASF)等傳染病於日本蔓延,在2020年修訂了「家畜傳染病預防法」,除了部分國家之外,包括雞、牛、豬和雞蛋等海外食品,一律都禁止攜帶入境,若有違者將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且依法開罰個人300萬日圓(大約新台幣67.2萬)、企業則處5000萬(大約新台幣1121.5萬)的罰款。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