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樹 旺宅鎮宅」是指這棵樹(組圖)

發表:2023-01-30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桂花樹
「家有一樹,旺宅鎮宅」。

寓意吉祥的綠植,有招財旺運化煞辟邪鎮宅保平安等作用,其功效和門前的神獸,脖頸的玉珮,房間內各種特殊的飾物等差不多。有不少植物都具有鎮宅的作用,都有哪些呢?我們來看看。

排名第一的鎮宅綠植:桂樹

桂樹是鎮宅效果最好的植物。桂樹的「桂」同音「貴」,寓意富貴吉祥、鎮宅平安,據說還有助於室內聚集陽氣。家中種植桂樹還有一個人丁興旺、貴人相助的意思。

要注意的是,在家中種植桂樹,要注意不能阻擋在家宅入口處,否則將不利於家中的財運,甚至帶來霉運。

銀杏樹
銀杏樹在農村被稱為黃金樹。

排名第二的鎮宅綠植:銀杏

俗話說「 銀杏進宅滿地財」,由此可知,銀杏樹有招財旺財的作用,不過銀杏樹也一直被人們視為鎮宅樹。

因為銀杏樹是長壽幸福的象徵,其葉子在秋季的時候,金黃的如同黃金,同時也象徵著銀錢多多、金落滿堂。

種家裡不吉利的3種樹

1、桑樹:因」桑和喪「是同音,是不吉利的,對家居氣運也沒有益處。

2、槐樹:槐樹屬陰,陽氣不足,容易招惹鬼,因此古人覺得槐樹不適合種在院子裡,會招來不吉利的東西,帶來霉運。

3、梨樹:「梨」諧音「離」,似乎是在招攬一些家庭離散,影響家庭關係的和睦。

山水畫比較有意境,顯得好像很有文化底蘊。
用風水掛畫調居室的風水。(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公寓中掛「山水畫」和「九魚圖」

現如今,很多人都住進了公寓套房,並沒有足夠的空間去種樹。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利用風水掛畫對整個居室的風水進行調整。

在山水畫當中,水為靈動之氣,所謂活水之源財氣,更長財氣。因此對於鴻運當頭這一國畫來說無疑是可招財納財的,能夠給人一種財不外露,內斂於家的感覺。畫中兩側溪流從天而來,寓意著財源不斷,源水長流。眾山頭也被太陽的光彩所點綴,流水生財,旭日東升,鴻運當頭。家中懸掛山水畫,最佳位置應懸掛其沙發背景牆面、桌椅後,寓意山有靠,對事業、家庭帶來很好的幫助。

另外,玄關在風水講究「藏風納氣」,我們在掛畫的選擇上可以選擇九魚圖,在普通人看來,九魚圖的主要畫面描繪的是九條魚在荷花池中遊戲,而在家居氣運中,需要牽扯到具體的氣運宜忌,這其中的水代表的是「財源」,而魚則是寓意「剩餘」。氣運九魚圖在中國氣運理論中,是一種很吉利的裝飾掛畫。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