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蔡英文通話 捷克準總統:支持台灣民主(圖)

發表:2023-01-31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28日,捷克共和國布拉格,第二輪總統選舉初選結果公佈後,捷克當選總統彼得·帕維爾在選舉總部發表講話。
2023年1月28日,捷克第二輪總統選舉初選結果公佈後,捷克當選總統彼得·帕維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斯洛伐克通訊社30日報導,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的發言人表示,帕維爾30日已與臺灣的蔡英文總統通電話。帕維爾表示,臺灣是可信賴的夥伴,捷克堅定站在民主體制的同一邊,支持臺灣維持民主制度,不受威權主義脅迫,也將加強與臺灣發展各面向的合作關係。

中央社報導也引述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轉述,帕維爾總統當選人感謝蔡英文總統電話致賀他當選,並肯定臺捷兩國共享自由、民主、尊重人權及法治等價值,強調臺灣是可信賴的夥伴,樂見雙邊在各領域交流密切。

蔡英文強調,臺捷雙邊互動密切良好,積極推進在經貿投資、科技、教育、文化及觀光旅遊等各領域合作,臺灣樂願與捷克深化在半導體設計、尖端科技人才培育、全球供應鏈重組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並將鼓勵臺灣企業以捷克作為中東歐地區的重要基地,深化經貿交流。

路透社報導認為,由於臺捷缺乏正式關係,蔡英文總統與帕維爾通話「非比尋常」,是「外交突破」,此一意想不到的外交成功,很可能激怒北京。

大陸外交部30日則說,已跟捷克政府聯繫,確認蔡、帕要通話是否屬實,中方盼捷方恪守「一中原則」。

自由時報報導稱,對於捷克準總統與蔡總統通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表示,他一再強調「2D」戰略,要加強自己國家的國防,另外更重要的就是對話,要跟全世界都能夠對話,他對於全世界所有民主國家或各國跟臺灣的交往、對話,都是歡迎的。

據了解,帕維爾為退役將軍,2015年至2018年擔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軍事委員會主席,強烈支持西方軍援烏克蘭,以抵抗俄羅斯入侵。

1月28日,帕維爾在捷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勝出,成為捷克獨立後第四任總統,即將在3月9日就職。帕維爾視中國為安全威脅,他先前指出中國在經濟、科技和軍事有潛力成為中心,但價值觀和戰略目標與捷克不同,發展雙邊關係必須要小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